close


圖文:取自大塊文化出版社


        如果收集完七顆龍珠叫出神龍,


        你要跟祂說什麼?


        如果得到一個神燈,讓你許願,


        你會許下什麼願望?


        想要達到的夢想好像很多,


        但當許願的機會真正來臨,


        你許的會是哪一個 ?


※ 每天晚上我都要為美好的明天許下一個願望,


          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我希望......



聯結網站讓孩子們觀看簡介


吸引孩子們的注意力





好小


只能配上老師的講解及說故事能力




加上孩子自己的想像力




讓孩子能了解書中的涵義




聯絡簿寫上這一天的主題


回家好好想想自己的願望


每天晚上 ,我要為美好的明天許下一個願望。




為什麼大家都要等到生日吹蠟燭的那一刻,


才想到要好好許個願望?




當發現大茶壺不是可以許願的神燈,


我的態度會是怎樣?


如果是我,我會與哪一個孩子有相同的表情與反應?









★連續幾天讓孩子許願,選出代表性的願望與大家分享:

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我希望我可以成為雨水,因為這樣才能在乾旱時,適時給予大地水份,不僅不會有人渴死,並可以滋潤大地,恢復生氣,讓所有植物抬頭挺胸,動物也能活蹦亂跳。                         張忠維


 


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我希望家裡不用很有錢,可是我們一定要「幸福」,因為我認為就算有錢也填不了沒有幸福這個大洞!   


陳冠廷


 


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我希望這個世界上不要再有凶神惡煞出現,因為新聞常常在報那些為所欲為的人,所以我希望這個世界不要有壞人,這樣才不會有犯罪發生,大家可以安心的享受生活。                    葉泊海


 


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我希望我家有一輛新車,這樣爸爸、媽媽假日時就能陪我出去玩了!                            江侑紘


 


如果可以許一個願望,我希望我可以像寬闊的大海,每天幫人民照顧魚群,再讓人民有健康的魚可以吃,更要讓海洋上的生物永遠存在海中。                          林京錞


 


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我希望能夠變成虛擬遊戲中的主角,不僅能夠在自己喜歡的遊戲中遊玩,更能體驗虛擬實體的感覺,人事物都變得和現實一樣,還能打怪聊天,這樣或許真的是太夢幻吧!                  汪浚騰


 


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我希望我是一床厚棉被,能帶給人們溫暖,不管是多凜冽的寒風都能讓人們得到溫暖並安心的睡覺。


盧佳祈


 


我希望變成太陽,照亮整個大地,可以讓小樹變大樹,讓每一個人看到我都會覺得溫暖,在冬天人們會希望我可以出來看看他們。


子懿


 


我可以當一位神醫,來治好到現在都還沒辦法醫好的各種癌症,讓大家都有健康的身體,還有開心的笑容,如果現在有健康的身體就應該好好珍惜。                   琮翰


 


如果可以許一個願望,我希望我是一個人見人愛的小狗,有個愛我的主人,讓我感受到無比的溫暖,不僅得到愛護,有時可以展現特技,有時也可以對主人撒嬌,更希望能帶給人們快樂,是多麼好哇!             林俊宏


 


如果我可以許下一個願望,我希望我可以變成天空上一朵白雲,因為就算是一朵微不足道的白雲,也可以千變萬化,一會兒變成大象、一會兒變成恐龍,一會兒變成……希望能帶給人們許多快樂,就是我最大的願望。  巫育瑋


 


如果我可以許下一個願望,我希望每一個人都可以很快樂,因為每一個人都快樂的話,那這個世界就會充滿無限的笑聲,因為笑聲就是最美麗的音樂了,所以我希望天天都會有很多的笑聲。                        葉育杰


 


如果我可以許下一個願望,我希望世界和平沒有戰爭、沒有死亡,人們可以不用面對生死離別,也能快樂過生活,不必擔心許許多多的事。                           黃俊維


 


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我希望可以有一個袋子,這不是普通的袋子,而是哆啦A夢的「百寶袋」,只要心中想要什麼東西,手伸入袋子裡,就有你要的東西。這不是很棒嗎?   


                              吳靖淳


 


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我希望我能變成「幸福」,我要隨時到人們的身邊,陪伴他們 ,並鼓勵他們,將快樂帶給人們 。雖然人們看不見我,摸不到我,更抱不到我,但我願意無私的奉獻自己,讓大家都能平安快樂,安康美好。


                              蔡維恩


 


 


 


如果可我以許一個願望,我希望我可以變成大地,讓雨水滋潤我、讓陽光照耀我,每一天都像新的一天,植物讓我變得五彩繽紛,人們看到也會很高興,但我們也要好好愛護大地,不要一直亂丟垃圾,換做是你,你做何感想?洪瑄妤


 


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我希望我是一隻展翅高飛的鳥兒,翱翔在一望無際的大海,跟隨著夥伴一起飛到溫暖的臺灣過冬。在河邊嬉戲捕捉魚兒,水花在空中綻放,羽毛上的水滴在陽光中閃耀,玩耍中,無意間「砰!」奪走我們的夥伴,我們是多麼傷心、苦,失去了親人,人類請好好的珍惜,在這樣獵殺,台灣珍貴的鳥兒都消失了,如果換成你,你失去親人那一秒鐘,感受如何呢?         陳怡綾


 


如果可以許一個願望,我希望再去一次九族文化村,因為我都沒有玩最刺激的加勒比海遊樂設施,覺得很可惜,所以如果能讓這個願望成真的話,那有多好阿!          林鈺臻


 


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我希望我可以當一位女超人。我要打擊犯罪幫助有困難的人,不僅保護女生的安全,並且貢獻我的能力,為世界上的人們創造「和平」,所以女超人是最想要的願望。                         珮岑


 


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我希望可以變成電腦,讓每天心存煩惱的大人、小孩能夠放鬆心情,並且為主人傳送信息至遠方的朋友,也能讓一部搞笑影片上傳到網際網路,讓全世界的人看了都笑翻天,使他們的每一天都非常快樂、非常幸福!                     佩宣


 


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我希望我是一隻蝴蝶,幫助花兒授粉,讓心情不好的人看了美麗花兒,心情全都好了起來,不讓他被悲傷給打敗!                            毓真


 


 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我希望能見到在天上的曾祖父,因為聽媽媽說我一歲時,他非常疼我,每天都跟我玩,又常買布丁給我吃,是,曾祖父現在已經不再了,真希望我還可以見到他,並親口告訴他:「謝謝您!」高靖雯


 


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我希望我可以當一個神仙,希望每一個人都可以幸福的過日子,不要再讓一些小朋友這麼不快樂,而且非洲的人都沒有水可以喝,也沒有食物可以吃,,所以我希望我是神仙,可以幫助很多人,大家就可以很幸福了!                 陳月芳


 


如果可以許一個願望,我想要變成湛藍的海水,夏天時,人們會在我身上游來游去,雖然他們泡在水裡會讓我變的髒髒的,但是很多動植物都需要我,我要給海底生物過生活,而且不會受到汙染,我也要提供它們呼吸的地方,希望人們可以好好愛護我,這樣不謹可以讓海底生物存活下去,更可以好好愛護地球,不要讓地球暖化,豈不是一舉兩得嗎?董雁菱


 


我希望我能購買一棟房子,因為現在家裡不大,所以活動空間也不大,就因為這樣所以我想買一棟漂亮的房子,外面有花園、水池,我的美麗家人也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


江品蓉


 


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我希望可以變成一顆月亮,因為我可以待在天空上跟隨別人的腳印,我很好奇夜晚人們出去做什麼?不論人到哪裡,我就會一直在天上跟緊他們我也覺得很特別,而且我可以懸掛在天空上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過日子,如果是真的的話,我一定會好好珍惜這次機會的!       王湘婷


 


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望,我希望每天都快快樂樂,家庭幸福美滿,功課也日益進步,這樣我每天就會快快樂樂,沒有壓力,就能每天開開心心上學、快快樂樂回家,每天面帶微笑享受日子!                            子潔


 


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我希望可以天天和朋友、同學玩樂在一起,不管男女都要快快樂樂、平平安安的,好讓大家快樂期待的過完每一年,希望我們永遠永遠是最好的朋友。


                             張貽婷


 


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我希望可以坐到孫悟空的筋斗雲上,看美麗的風景,也可以看看我們那美麗的大地,我還想跟孫悟空借那個金箍棒,看看到底有多重?爲什麼只有孫悟空拿得起來?                        白芯瑜


 


如果我有一個願望,我想把我的零用錢捐給非洲的小朋友,因為他們真的很可憐!所以我想用我的零用錢買過濾水的設備給他們,讓他們喝到像我們一樣乾淨的水,讓他們的笑聲值達天際,讓老天爺下雨,他們以後就不會缺水了。詹睿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風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