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百六十行  行行出狀元


台中客運吳旻聰先生的影片正「夯」,


以此為閱讀教材,


玩了一節課,


課堂充滿笑聲!


孩子上台將想到的行業寫出來,


反應很快,


也造成爆笑!


看孩子的臉,


上台寫字很歡喜!




有些孩子直接傳話,


請台上同學寫下,


以免擠爆講台。





「狗仔」都出現了!




欣賞吳旻聰先生的影片







看看孩子的表情,


笑嘻嘻!













人間福報報導






他創吳氏公車文 乘客捧腹下車   2012/12/18人間福報


    【本報台中訊】台中市統聯客運司機吳旻聰(見圖/洪敬浤)駕駛86路公車,自台中市東海別墅開到台中火車站,沿路 二十二公里 路程中,以多國語言報站名,還自創「吳氏公車文」,讓滿車乘客笑得人仰馬翻,捧腹下車。吳旻聰昨天接受台中市長胡志強表揚,胡志強說,公務員應該向他看齊。

   
吳旻聰的「歡樂公車」被乘客拍下來PO網,點閱率已超過二百八十六萬人次,連國外都有網友按讚,86路公車運量因他暴增,甚至有外地民眾特地到台中搭歡樂公車。

   
台中市長胡志強昨天表揚吳旻聰,胡志強表示,最讓人佩服的,就是不管乘客開不開心,他(吳旻聰)要讓大家帶著笑容下車,公務員應該向他看齊。


 


三十四歲的吳旻聰,自創爆笑報站方式,穿插叮嚀語,不少乘客笑到肚子痛。碰到學生,他會要學生好好「讀冊」,考試不要作弊,「我就是沒有作弊才來開公車的。」

吳旻聰經過台中捐血中心,刻意報成「台中缺血中心」,等待紅燈會宣導「目前台灣缺血,鼓勵健康的乘客,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


 都會時評-狀元小螺絲釘   中國時報  2012.12.19


    很多人的一天從公車開始,遇到專心開車幽默又有愛心的駕駛,一天的幸福里程開張了!台中市公車司機吳旻璁有駕駛的專業,為了讓乘客帶著笑容下車,卅四歲的他說學逗唱當個開心運將,市府頒給他金運獎,是個名符其實的狀元小螺絲釘。


    把人從甲地送到乙地,工作內容看似枯燥無聊,其實功夫很多:老人家步伐沉重站不穩、有些乘客沒規矩不禮貌、下雨天人擠人車擠車日復一日的瑣事,關乎乘客的感受,都考驗著運將先生的EQ與耐力。


    統聯客運台中市八十六路公車司機吳旻璁,從開大貨車改開公車,也曾因為生活單調適應不良,有天他以廿四小時騎機車環島一周,發現生活的樂趣要自己創造。


    重返司機崗位他決定不ㄧ樣,理著三分頭、戴著墨鏡的他,廿二公里路程中,寒暄問暖、說笑話,國、台、客、英語外,穿插日語、菲律賓語、德語、泰語、越南語,很少乘客不笑著下車。


    「干城到了,下車可以去旁邊吃豬腳。」「福安里下車,隔壁那間就是裕元花園酒店,就是上次陳雲林來台灣住的那一間,也是大家去抗議的那一間。」「台中缺血中心(捐血中心)到了,目前台灣缺血,身體健康的乘客,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如果戴著陰霾心情出門,搭到一趟這樣的公車,下車大概會忘了一半。


    我們都在平凡生活中追求微小幸福,其實自己也能成為製造微小幸福的人,吳旻璁是其中之一。大千社會各行各業的市井小民,只要能為人著想、盡心盡力盡本分,就是狀元小螺絲釘啦。


---------------------------------------------------------------------


讀報學習單以此篇報導為主


孩子對新聞報導的理解已駕輕就熟,


只有「我的學習」需要仔細思考=.


 


大千社會各行各業的市井小民,只要能為人著想、盡心盡力盡本分,就


   是狀元小螺絲釘。

    我呢?我想從事哪一種行業?又打算怎麼做,讓自己成為社會上的「狀元小


螺絲釘」?






我以後想當一位廚師,努力學廚藝,我想到世界各地去研習、學習,想讓台灣的社會大眾、外地人吃到不同的料理,雖然過程中會花費許多精力、錢財,但我不怕吃苦,並會把吃苦當作吃補,美味、香味、外表都好的料理,人人夢寐以求,但這並不只是山珍海味,而是讓人吃到,會覺得幸福的料理。      張忠維


 


我想要當飛機的機長,因為我看著很多想家的人,只要一上我的飛機,一定可以平安的回家。我要讓那種夢想就在踏上飛機那一瞬間實現。那思念的力量是無窮的,可是人的力量就有限了,所以我可以給予遊子幸福,更可以幫助他們,就算家人沒有在我身邊,可是看到大家的笑容,我就心滿意足了。     陳冠廷


 


我想要做一位科學家,因為我覺得做實驗很有趣,所以我可以在以後努力實踐自己的夢想,成為人人稱「讚」的科學家,發明出一種能夠穿越時空的「時光機」,造福每一位考古學家,方便了解以前的歷史及產物,我希望我可以成功。                          葉泊海


 


我想當一位厲害的職業棒球選手,為國爭光,也因為這樣,因此我在學校都獨自的在牆角練習,這不只是為國爭光,也同時是我的夢想,所以我會努力、認真的完成我的美夢。或許有人覺得我很蠢、很傻,但我並不覺得這樣,我會努力完成這一件夢想。          江侑紘


 


 


我想登上NBA的籃球殿堂。從現在開始我要學習傳球、運球和投籃,再去訪問一些經驗豐富的球員,林書豪是最適當的人選,訪問後再跟朋友進行練習賽,從中找出錯誤並進行修正,然後出國去找一些籃球教練,學習如何與隊員合作無間的打球,希望美夢可以成真。


                              林京錞


 


 


我想當警察,我要做一個平時任何人問什麼都會的人,好讓別人懂得去幫助他人,並且也增加自己的知識,分別認識不同的路,不同的店,懂得附近的人常去的地方,更要知道壞人的資料並感化他們,好讓他們改頭換面。


汪浚騰


 


我想從事警察工作,我想和爸爸一樣當一位盡責的警察,雖然警察工作非常辛苦,並且很晚才能下班,可是為了要保護人民,我還是會盡心盡力的付出,如果要讓自己成為社會上的「狀元小螺絲釘」,就必須認真努力的工作。


                              盧佳祈


 


我想當藝人,因為我想讓每一戶家人看到我,我要和別人不一樣,我可以看看節目,我學他的風格再加上我的風格就粉棒了。子懿。


 


我想要當一個認真負責的警察,讓每個市民都有良好的生活品質,讓他們都沒有任何的恐懼感,當個為了人們,連性命都可以犧牲的好警察,讓大家看到我時,都會產生安全感,我也要幫助需要幫忙的人,做個人人都信任的警察。                           溫琮翰


 


我想要當清潔人員,希望在打掃時,把快樂分享給大家,也要時常帶著滿面笑容,讓每一位看到我的人都能跟著快樂起來。我希望幫忙清理社區,要用不怕難、不怕辛苦的精神來做好自己的本分,才能做到別人快樂,自己也快樂,並成為「狀元小螺絲釘」。     林俊宏


 


我想當一個畫家,因為我喜歡畫畫,所以我覺得畫畫是一項休閒娛樂和抒發感情的活動,如果我畫出的畫能得到大家的讚賞,就很有成就感。                       魏齊德


 


我未來想當警察,因為這樣能夠打擊犯罪,也能夠保護自己、家人和朋友,而使週遭的人都能過著平安、快樂的新生活,也能讓這一個社會少了許多犯罪的人,如果能永保平安,更是完美!                    巫育瑋


 


我未來想要當棒球選手,我想讓每一個人都能看到我在打棒球,我也要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打棒球其實可以鍛鍊身體,也可以讓自己的手臂變得結實又很有力量,希望經由我努力的提倡棒球運動,可以為人類帶來健康的身體與美好的生活。                 葉育杰


              


 


我想當軍人,我要盡忠報國與保護人民,讓國家強盛,不被敵人攻擊,並且讓世上的人都無法攻擊我愛的國家與我愛的人,所有的國民不必活在痛苦裡,希望大家可以快快樂樂、自由自在的過生活。                 黃俊維


 


 


我想做的行業是設計師,我想一直創新,把房子設計的比較溫暖,讓有些人完成自己的夢想,免費幫貧窮人改造他們家,讓他們每天想回到他們溫暖的家。               吳靖淳


 


我長大後想當醫生,因為只要看到病人、受傷的人,就會想盡自己的的一份心力,把病人醫治好,只要我付出我的愛與救人的期望,想必就能感動到所有的人,只要努力不懈,堅持到底,就能把這份愛發陽光大。  蔡維恩


 


我未來想當一個插畫家,用平凡簡單的圖畫讓文章更豐富,把快樂帶給大家,希望大家看到看到我所畫的圖畫後變的更加高興,平時就上部落格看看大家所畫的畫,參考它們的繪圖技巧,讓自己的繪圖技巧更純熟。  洪瑄妤


 


我未來想當服裝設計師,因為現代人只追趕流行潮流,穿些阿里不達的怪服裝,但我要把古代服裝,以及各國服飾,來做一件非凡的的小衣服,只要動點小腦筋就可以為世間帶來一件衣服,衣服不必豪華,只要一穿起來就感到幸福。                            陳怡綾


 


我想當獸醫,我想讓所有的流浪狗和流浪貓有一個溫暖的家庭,這樣才不會一直在外面遊盪而無家可歸,真希望每個愛牠的主人,不會把它丟在外面,而是為牠準備一個溫暖的家,更不會覺得牠是一個麻煩的東西,就把牠丟棄。                            林鈺臻


 


我長大以後,我想從事「服裝設計師」先去應徵設計師助理,利用空檔去向知名設計師學習,並努力去創新、研究、設計出許多有形的衣服,讓每位顧客穿上這件衣服就變得很有氣質,讓社會變得更幸福!不僅如此,我還要不斷充實、創造,讓我個人開心。   鄭佩宣


 


一個人不管工作有不有趣,或是重不重要,都要認真工作,就能在工作中找樂趣。我最想做的工作是當個醫生,可以讓病人快速康復,就算不治之症也能痊癒,如果真的要住院也會讓她快樂住院。                林毓真


 


我想當一位護士,每天都到醫院學習學姐的表現,把他學習下來,再來,讓自己天天快樂的到醫院去上班,讓所有到醫院的病人都能看到我的笑容,讓生病的病人,可以因為看到我活潑又樂觀,讓他們的病症,愈來愈好,再也不怕生病的痛苦。                  高靖雯


 


我想要當警察,我想要讓這個世界上不要有小偷和強盜,讓每一個人和平相處互相幫忙,我要用盡每一個心力,感化整個世界。


陳月芳


 


我想當醫生,我要把每一位看病的顧客都受到最好的醫療與照顧,我要讓每一個人進到醫院裡都不會聞道藥味,也要讓小孩子心甘情願的走進來,讓他們喜歡我,有空時,我也要研發一種不會苦的藥,然後做個好醫生。


董雁菱


 


我想當一位幼稚園老師,把每一位學生照顧的很好,把自己的學生當作是自己的孩子,我也想發明一種機器可以讓每一位學生不吵架.快快樂樂的度過了每一分、秒,也因為這樣讓我的人生更充實。                  江品蓉


 


我未來想當設計師,因為我可以做衣服給客人穿在身上讓客人說我很「讚」!因為衣服不必很亮麗,如果客人是冷漠的,我會盡力的讓客人很開心的走出我的店,因為我要客人覺得我是很「讚」!的。               王湘婷


 


我想當一位獸醫,我想要讓世界上所有的動物,健健康康的生活,並能擁有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庭,我要先充實自己、吸收知識,並要了解動物的想法,讓他們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過日子。                       楊子潔


 


我想當設計師,因為我想設計一個人性化的家,讓每一個人每天都期待回到溫馨的家;我也想設計一件獨一無二的衣服,讓每一個穿上它的人都很有特色。家是最溫暖的加油站,每天回家充電滿滿,再穿上我設計的衣服,每天開心的迎接開心的開始。           張貽婷


 


我想當個服裝設計師、鞋子設計師.髮型設計師....我希望拿把衣服、鞋子、髮型設計好,讓那些客人點點頭說「讚!」也讓那些客人微笑的離開店面,下次再找更多的人來買,這樣不但可以赚更多錢,也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我想坐跟上流行的服裝、鞋子、髮型...讓每個客人都很滿足!                        白芯瑜


 


我想要當一位歷史學家在研究台灣歷史!並且在研究出先人的智慧和先人做錯什麼事,就可以告訴大家,以前先人已經犯過這樣的錯,我們限在不要在犯,相反的,先人的優點可以去學習,並且我想要出版一本書叫做「用笑話說台灣史」一書。詹睿明


 


--------------------------------------------------------------------------------------------------------------------------


此主題與「我的志願」容易混淆,


特別強調:如何做,才能成為「狀元小螺絲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風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