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班上來了一個轉學生
這幾天讓他慢慢適應
今天寫國語學習單
比較閱讀
前兩天一天一篇
重複強調這些
跨國無私的愛
今天請孩子寫下自己的學習100字就好
眼看十分鐘後下課
卡在那裡
於是
我唸著其他孩子的學習
分享著不同孩子的看法
強調想法沒有標準答案
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鐘聲響後
孩子們一個個交出
依舊是
一個字都沒寫
我請他到我桌前來寫
他告訴我
他們以前很少寫文章
我說沒關係
你把想到的寫下來
不會的字 我寫給你看
他開始邊唸著想法邊寫下文字
五分鐘後
我看他寫了一個段落
而且是其他孩子沒想到的內容
好了,這樣就很棒了,去下課吧!
老師,我還沒寫滿吔?
沒關係,很好了,去下課。
看他笑咪咪的離開,
寫作和快樂就是要連在一起的呀!
 
想想
班上國英數三科都要學習扶助的孩子寫滿想法
真的是一年來寫寫寫的成果
 
習慣想,習慣說,習慣寫,自然不怕寫!
 
圖片是晚到的孩子
老師提點幾句
自己完成滿滿的學習想法。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風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