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學期讓孩子學了「錄音」和「看影片」方法,一直沒帶回家,因為,充電線已經剝落、碎裂得很嚴重,擔心發回家,家長會擔心充電的安全性。

這學期,新冠狀病毐蔓延,想著學習吧課程的運用,或許可以彌補不小心停課時的學習。

一開學就積極的帶著孩子再次熟悉平板Flyer的操作,但,充電的問題一直無法解決,在學校排隊充電,耗時不方便。

想到用電器膠帶來貼,至少把碎裂的部分包起來。

page1.jpg

本來覺得包得不錯,隔天,孩子報告老師-沒貼到的地方又裂開了!而且裂得更誇張!整條幾乎只剩下紅黑兩條線。

老師,我媽媽用她手機的充電線給我用!

老師,媽媽說怎麼是這樣的電線?

好吧!整條貼吧!但,電器膠帶要用力拉開,全班 2 8人,手好疫,孩子等著老師的充電線,只能告訴孩子老師已經盡力了,一天只能包幾條,等等老師。

這時有個孩子到桌前告訴我:老師,我爸爸幫我換成黑色的線。

快拿給老師看,一看驚為天人,像新的一樣,完美!

page2.jpg

詢問家長怎麼做的?

家長表示要有特殊工具才行。鉻鐵、加熱器......

老師表示想學學看,家長又說:老師,沒有工具不好做,有其他班一起用這平板的,一起拿來吧!我們來換!

老師估了 9 0條,家長,馬上要我將充電線全拿去換!

感謝淯婷老師有熱縮管,兩大捲,90條夠用。

 

上週五送去,聽孩子說,前二天假日,全家一起幫我們換新,姐姐拆膠帶拆到要崩潰了!

好感動!爸爸媽媽姐姐妹妹,連阿嬤也一起做!

 

今天一早就拿到新的充電線了,真的就是新的!讓老師一整天都有好心情!也好興奮!

IMG20200316065256.jpg

IMG20200316065303.jpg

感恩教育隨機指導,讓全班孩子知道能有這完美的充電線是不容易的!

同學爸爸媽媽的熱心,同學和姐姐、阿嬤的幫忙,淯婷老師的熱縮管,我們是不是要表達一下「感謝」?

老師有準備一套書,別班老師也準備了禮盒,我們是小朋友只要寫卡片就好了,我們的認真學習,就是最好的報答!

IMG_20200316_103044.jpg

真是開心的一天,解決了老師困擾,解除了家長們的疑慮,我們好幸福!

arrow
arrow

    小風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