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上第三單元  放眼看世界-請我方家鄉來

孩子對於彰化的了解並不多,若是少出門看看彰化古蹟,看看彰化的特色風景......對於自己居住的家鄉更是不了解

只是對於住家和學校比較清楚而已

準備彰化名勝古蹟、著名景觀、人文教育和彰化美食四部分資料,提升孩子對彰化的認識

投影片6.JPG

投影片7.JPG

投影片8.JPG

投影片9.JPG

投影片10.JPG

模仿課文散列式的寫作方法,也以類似的類疊法來貫串全文。

投影片11.JPG

原本預計有了補充資料,孩子加以整理和摘要,運用在自己的文章裡,言之有物!

剛好校外參觀教學,安排了「麗寶樂園」,孩子有親身體驗,對於園區印象深刻,以「請到麗寶樂園來,麗寶樂園的......」開頭,選四項印象最深刻的遊樂區來介紹。

因為是孩子玩過,體驗過,寫起來文思泉湧!

111康軒國語四上第九課 請到我家鄉來  校外教學麗寶園

111康軒國語四上第九課 請到我家鄉來  校外教學麗寶園

當天的情景歷歷在目,邊寫邊討論,每個孩子都好開心完成這篇文章。

111康軒國語四上第九課 請到我家鄉來  校外教學麗寶園

111康軒國語四上第九課 請到我家鄉來  校外教學麗寶園

111康軒國語四上第九課 請到我家鄉來  校外教學麗寶園

111康軒國語四上第九課 請到我家鄉來  校外教學麗寶園

111康軒國語四上第九課 請到我家鄉來  校外教學麗寶園

111康軒國語四上第九課 請到我家鄉來  校外教學麗寶園

111康軒國語四上第九課 請到我家鄉來  校外教學麗寶園

111康軒國語四上第九課 請到我家鄉來  校外教學麗寶園

111康軒國語四上第九課 請到我家鄉來  校外教學麗寶園

111康軒國語四上第九課 請到我家鄉來  校外教學麗寶園

親身體驗,開心愉悅,寫作文章就能順利完成,融合課文,結合經驗,是最好發揮的題材! 

arrow
arrow

    小風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