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6.14中正大學服務學習成果發表會

第一屆哦!

帶孩子出門參加活動一定要家長同意書

 

愛校護樹活動兩次已執行完畢,6/14(日)將至中正大學參加發表會,

所以6/8、9(一)(二)畢業考後,孩子要加緊油製作成果ppt或影片,

並準備學習收穫與心得於當天發表。孩子表示願意參加,煩請家長簽同意書。

學生姓名:【              】

身份證字號:【            】

出生年月日:【            】

(以上是保險用資料,保費再擇期收)

家長簽名:【              】

請問是否可以協助開車:□可以  □不方便

     謝謝您!                         

 

老師和家長載著孩子一同到達中正大學

孩子驚訝的說:

大學,好大!

大門!拍照一下!

哇!

好多綠樹,好大棵,拍一下!

 

教育部青年署推動服務學習

中正大學&也思服務學習機構主辦這活動

DSC03444.JPG

 

 

報到  簽名  分組

DSC03316.JPG  DSC03321.JPG

原來大學視「服務學習」為一門課

而我們在國小就讓孩子體驗  反思   實踐!

 

DSC03317.JPG

 

等大家都到了後

開始分組大地遊戲 

天氣熱

每個孩子都汗流浹背

 

每一站又離得遠

走頗久的才能到下一站

學校很用心

打散同校孩子

讓孩子交朋友

DSC03327.JPG DSC03331.JPG DSC03337.JPG

中餐是享用孩子大地遊戲自己捏的「魚丸」

嘉義社福機構提供 的水餃

 

下午

準備上台報告

我們抽中第一組報告

幸運 !

 

 

簡報內容分享

簡報內容是孩子製作完成

家長媽媽協助提供想法與創意

DSC03356.JPG

台詞也是孩子自己編寫

DSC03357.JPG DSC03358.JPG

沒想到孩子電腦能力比老師強好多!

DSC03359.JPG DSC03361.JPG DSC03362.JPG

 

DSC03363.JPG DSC03364.JPG  DSC03366.JPG DSC03368.JPG DSC03370.JPG DSC03371.JPG

「找茶」

這孩子不滿意自己寫字

特別請書法老師再指導   再準備

看到孩子的用心!

DSC03373.JPG DSC03374.JPG

一個個孩子說出自己的收穫與學習

DSC03375.JPG DSC03376.JPG DSC03377.JPG DSC03379.JPG

頒發參加證書

有孩子的名字哦!

很特別的紀念 !

DSC03439.JPG

老師也有 

家長也有 

 

DSC03443.JPG   

 

有證書

有禮物

 

DSC03449.JPG

 

回校後將感謝狀(有精美框)送給校長

再與校長拍個照

DSC03457.JPG

 

我第一次自己開車到嘉義

就是為了孩子的學習

好像有些大膽!(小時候車禍的陰影)

還好有孩子陪

有家長陪

 

老師踏出一大步

孩子也踏出一大步

相信

在子的學習歷程中一定記得這次特別的活動

眼界開了

心胸開了

-----------------------------------------------------------------------------------------------------------------------

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

請看以下孩子的想法

這是孩子自主寫下的心得

非常完整

 

服務學習發表會反思  蘇明明

活動前

在決定得當下自己有點覺得不實在,自己做的決定到底對不對,

自己有那個能力嗎?因為去那裡要花很多心力的,而且也會比別人更辛苦,

別人考完試就可以開開心心得玩了,可是這時自己要不斷的演練很辛苦,

不斷的想自己要去嗎?可是不去怎麼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很多機會是要

自己去抓住的,第一次沒有成功沒關係,第一次的失敗就是要告訴我們

第二次要怎麼做才能順利完成任務,所以我節訂去了!

 

開始討論

今天昰第一天要開始討論,我完全不知道要往哪一方面想,因為這是第一次,

玩全想不出東西來心裡想想如果要放棄是不可以的,因為在茶會當中自己就已

經失去了一個很好的機會,在大家要寫心得有學習到什麼時,我卻完全沒感覺,

當下我真的感到天大的後悔,長久以來我一直是有很多感受和學習的人,今天

卻做在心情小語面前什麼感覺都沒有,所以我決定堅持做下去不管它到底是好還是壞。

 

問題一

第一天馬上又出現了一個難關給我,討論那麼久我卻想不出任何東西來,而芷琳媽媽

也告訴我開場很重要,只要開場的時候氣式弱掉,後面也會跟著弱掉,可是我自己卻

想不出任何東西來,在痛苦的時候卻是芷琳媽媽想出了方法來,這次的活動當中真的

要感謝芷琳媽媽,她真的事幫我度過難關的人,也可以說是我的貴人。

 

問題二

可是台詞是想好了沒錯,我自己卻一直說得不流暢,不論說了多少次還是一樣的,

到樓上去說給老師聽連老師都聽不慣了,當天到大學去別人怎麼會聽的習慣呢?雖

然一直說不好,但這時我告訴我自己,不管怎麼樣,既然要做就要把它做到最好,

甚至可以更好,所以當天回家一直練習一直練到自己熟練為止,隔天詞也有修改我也不斷的把它從新練好。

 

問題三

問題解決了,但在不久的時間到來,我又遇到新的問題,在練習的時候很像在背台詞很自然,

怎麼練好像都一樣,在老師給我看完自己練習的樣子之後,我慢慢的發現了問題,因為太緊

張所以才會像在背台詞,所以我就開死調解自己的心情。

 

感想

在這次的活動當中,我感覺到我自己學習到的東西很多,這次的活動帶滿了收獲回家,

真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在當中遇到的困難很多,但每一次的困難都是我要學習的東西,

機會是要至幾去抓住的,以前不懂機會要怎麼抓,兒機會來時我自己要怎麼知道來的那個東

西是機會,現在我懂了,而這次最難忘的就是台下的人都會給台上的人一個尊重,這真是令

我好難忘的一個東西,我好感動,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到底做得好不好,但我看見大家給我的

尊重和加油,這真的事永遠令人難忘的機會,永遠無法忘記。

 -----------------------------------------------------------------------------------------

只要願意付出    願意努力

有耐性   有毅力

一定能如願!

孩子的改變可以看見!

 

未來  加油!

為自己圓夢!

 

後記:

孩子的努力,

讓我們有這機會看到更廣的世界,

體驗更高的學習。

感謝Sophie Yang賢伉儷

一起為我們留下紀錄,

辛苦了!謝謝你們!


以下是Sophie Yang在臉書寫下的想法

這一年度全六年級使用感恩聯絡簿,

607雀屏中選獲得圓夢獎金,

可以提出圓夢計畫並執行。

透過服務學習的課程,

才知如何計畫並執行圓夢活動。

607代表去中正大學報告圓夢活動,

才知這原本是大學的課程,

經老師們接洽,

大家才能有幸體驗。

來自全省不同學校的代表齊聚一堂,

上午先由中正大學的學生帶領活動,

下午則是由各校報告圓夢活動。

透過活動的進行,

可以瞭解自身的不足處,

也才明白小學生也有能力去帶動善行,

更恍然大悟原來裹足不前都只是藉口,

套句同學的體驗感想~

做!就對了!

謝謝鳳貞老師接洽並帶領參加這一系列的活動,

每天用心批閱、指導全班小朋友們的感恩日記,

607才能獲得圓夢獎金。

謝謝607同學們的努力,

因為你們的認真,

才能爭取更多的表現機會。

透過這系列的課程與活動,

相信大家都獲益匪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風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