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帶著二人去參加市公所舉辦的「母親節卡片」製作比賽,因到時已延誤了將近二十分鐘,找到美術班老師馬上坐下開始畫。


  媽媽一直堅持由孩子自己去完成,尤其比賽的事,最好不要父母代筆。但今天犯了一個大錯,害自己一直耿耿於懷,我違反了自己的信念。


  就在兩人努力作畫時,看到有人已完成作品並拿去繳交,妹妹卻還有一頁空白,剩下的是「給媽媽的話」部份,認為妹妹仍不會寫國字,我趕快用鋯筆寫下對媽媽的話,要妹妹描上去,描好了,覺得一切ok,老師一過來說:「妹妹不會國字,就用注音,才能符合她的能力。」一語打醒夢中人,唉呀!我怎麼這麼糊塗呢?由妹妹自己慢慢寫應該仍來得及,我怎麼......,我這幫倒忙了,害我一整天都記著這事,覺得自己有些失職,切記以後不可再重犯!


        其實,會報名參加這次活動是想讓兩人去體驗看看比賽的場合,增加生活的經驗。但我這媽媽卻在關鍵時刻犯了錯,迷失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風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