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的級任老師告訴我們妹妹上課的情形。


爸爸 :「妹妹,上課的時候,有認真聽老師的話嗎?」


妹妹:「有 啊!只是有時候我的眼睛會看別的地方。」(眼神東飄西飄。)


「為什麼呢?上課的時候都要看著老師才行,不然老師會認為你不專心哦!」


「我也不知道我的眼睛就會飄來飄去,我不會控制。」


「下次要告訴自己不能亂看,要眼睛回來看老師,爸爸相信你,一定要做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妹妹:「我今天很認真,老師給我一個糖果。」


爸比:「很好,上課就是要認真─點,這樣才有禮貌,以後都要這樣。」


「我不知道,也許我又會看別的地方?」


「看別的地方,要趕快告訴自己看老師。」


「哦!」


「你看別的同學認真上課,你要學別人的優點。」


「優點?擦藥的優碘?」


 


-----------------------------------------------------------------------------------------------------------------------------------------


 


中午回家看到地上有一坨狗大便,媽咪趕忙清掃。


下午,妹妹午覺醒來準備回阿媽家。


妹妹:「媽媽你終於把狗大便掃 乾淨了。」


媽咪:「應該是你掃才對,才是懂事的孩子,而且孝順哦!」


「你沒有教我啊!」


「有啊!媽媽早就教你掃地了。」


「你沒有教我掃狗大便。」


「掃狗大便就跟掃地一樣的,不用特別教。」


「我還不大會掃地,你要教我,我才會掃。」......


不掃就不掃,理由一大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風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