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家長五年前發覺得乳癌,開刀兩次了,最近又發現復發。


星期二去檢查,我被醫生給嚇到:


「摸起來硬硬的,如果是惡性腫瘤,就要割掉。」


護士向我說明照超音波的圖案,不同類型代表不同的狀況。


等待照超音波的五分鐘裡,真是五味雜陳。


 


看別人是夫妻一起去,我是單槍匹馬,我是勇敢的,菩薩會保佑我的。


如果醫生向我宣布我得了乳癌時,我會不會大哭?


如果真得了,我要怎樣過未來的日子?去學氣功?去學自然療法?要化療嗎?


怎麼樣才能讓自己的生命有意義?


不會的,不會的,我很勇敢,我會平安無事的......


 


醫生照超音波時,我也緊盯著營幕,黑黑的是什麼?是腫瘤嗎?


「乳腺堵塞」,哇!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如釋負重,不過也為自己的人生省思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風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