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林育德國小閱讀寫作營,


活動中心美美的、好可愛的圖案。


一樣上網google了一下位置圖,


好複雜,


轉來轉去,


對於我來說一定會迷路的。


GPS導航,


帶我走了約一小時的路程,


也是要帶我進入鄉間小路,


一繞進去,


到底哪個路口要右轉?哪個要左轉?


趕緊繞出來。


還好,行前找了學校網站,


有個比較明顯的路,


慢慢的開,


到了學校真讓我鬆了一口氣,


深怕來不及上課呢!


 


只有十三位孩子,


好少!


第一天的內容與「大興國小」的上課內容大同小異,


但,「練習的部份」加多。


所以講義加多了好幾頁。


 


孩子很乖巧,


上課專注。


引起動機:「我是啄木烏」國語日報100.04.05


主要課程:1.神奇飛書--奧斯卡得獎作品,要意:閱讀是一切學習的基礎,寫作更是奠基在閱讀之上


                    2.作文運思的四大要素、練習;文章基本架構(配合國語日報  語文教室所刊內容練習用)


                   3.小小評審家--「我發明一種藥」教師、學生角色的變換,並找出錯誤、文章結構分析、


                                               心智圖


                   4.分組討論及發表:我們發明的一種藥


結論:寫作有技巧,多讀、多寫必能進步!


 




人數少,


每組二人或男女分組,


別小看他們,


四組都上台,


還有一組是加上表演、劇戲,


很特別!


這樣的調整是對的,


大興國小營隊,


上台發表時間不夠,


可,這次少了一篇討論,


但多了創意發揮!


 




專注的模樣,


令人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風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