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02.20中國時報的報導吸引了我的目光


看了他的報導


深覺值得孩子們閱讀與學習他那一份堅持與勇氣!


102.03.07國語日報也報導陳彥博的故事,


真是個讀報的好材料!


 


我買了陳彥博的書──零下四十度的勇氣


蒐集了他出發前、成功與回台的影片與報導


讓孩子更了解這個人!




極光引道 陳彥博冰原歷劫歸  【曾文祺/台北加拿大電話採訪】2013-02-20 中國時報


「夢想鬥士」陳彥博在風雪中奮戰11天,而於大年初五成為第一位完成全球最冷極地賽、加拿大「育空特區700公里極地橫越賽」的亞洲人。整整昏睡4天後,他談起了攝氏零下53度、憂心「好怕自己就這樣死去」的賽事最後一夜,及與極光相遇的種種歷險與驚奇。


     陳彥博在11天內整整瘦了12公斤:「我沒有辦法忘記最後一晚,要橫越最難的地形。當晚11點多河口颳起大風雪,全身所有保暖裝備3分鐘內全部結凍,我冷到緊急紮營,窩在睡袋裡依然失溫發抖2個多小時。我好害怕,好害怕這樣就死去,好想家,好想回家,那時氣溫零下53度。突然天空出現極光,像是要指引我活下去,走下去...,」


     陳彥博歷經了無數個黑夜、熬過了內心的孤寂,他說:「我意志崩潰過好幾次。好多個深夜,我在推進時一直哭泣,每天腳趾不斷流膿,兩腳阿基里斯腱好腫,每走一步都刺骨到心坎。」


     正因為賽會所有人都知道陳彥博來自台灣,目標是締造亞洲第一,他仍忍痛前進,尋常每天只睡2小時,甚至長達36小時沒睡。陳彥博:「我好幾次頭暈到跌倒,退賽念頭不斷浮現,總算蒼天與四方神明眷顧,意志、信念帶我過關,跑出第3名。」


     他在臉書上抒發豪情:「全世界最難的極地賽事,我們完成了,台灣,你的名字叫勇敢!」


     與極光相遇又令他對生命有更深層的領悟:「有5天深夜都在極光的照耀下前進,尤其最後一晚將抵達終點時所出現的極光,給了所有參賽者最棒的祝福與禮物。我們出生於文明,在大自然中喚起原始的野性,但不是用征服,而是用虔誠的信念,大地之母會展開雙臂接納你。」陳彥博預計27日返國。


 


陳彥博語錄:近年挑戰全球各極地賽的征途,令陳彥博對於生命的存在有更深層的感悟。


²          這全世界最難的極地賽事(育空超馬),我們完成了,台灣,你的名字叫勇敢。


²          有時候,遇到各種挫折與考驗,你必須完全相信自己,與內心最堅定的你,一起全力以赴。


²          你不勇敢,沒有人替你堅強。


²          沒有人可以阻止你前進,除了你自己。


²          別害怕失去什麼,因為從頭到尾,我們本來什麼都沒有……


²          面對所有的恐懼,你將獲得與它相處的能量。


²          未來分秒會不斷消逝,選擇你要的人生,保有原有的理想,然後去實踐它。


²          在瀕臨崩潰與極限的時候,溫暖的記憶,能夠讓我們繼續再堅持下去,我想,那叫感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風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