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感恩護照的使用,一能增加孩子的感受力、觀察力,二能提昇孩子


寫作能力,一舉兩得!以下是部份孩子的心得,經過三週的練習,已有很


大的進步!


---------------------------------


  我要感謝老師,因為她很用心的教我們讀書寫字……等,她就像學校的媽媽,我想對她說:老師謝謝您,您是我學校的媽媽。                     玟瑜


        ㄧ大早起來媽媽就煮飯給我吃,早餐香噴噴的,我吃得津津有味,媽媽很高興,我覺得媽媽很辛苦,我把飯吃光光,這就是我的報答。          煜哲


  我要感謝學校的操場,因為它讓我們在上面練習跑步、跳遠比賽,或與同學玩著不同的遊戲,操場迎接我們愉快的腳步,操場真是我們運動、遊戲的好場所。                                                                      浩民


  酷熱的夏天裡,如果沒有窗戶把太陽公公關在外面,我們就會非常的炎熱,我有空的時候就會幫它們洗澡,讓他香噴噴的,我要好好跟它說:「你辛苦了」。                                                                    孟芸



   感謝月亮,因為有了明亮的月色,就可以幫我們把道路照亮,我們才可以安心的走路,又可以去陽台上賞月、烤肉,真好。                    正傑


  時鐘,它好像在叫我們:「睡覺時間到了!」「該起床了!」謝謝時鐘提醒我們時間的重要,也讓我想到一句話「有錢可買大時鐘,卻買不到一秒鐘。」我們要把握時間,不讓它輕易的溜走。                           芸婕


     一天晚上突然停電,我害怕得大叫,這時比我還怕的媽媽告訴我:「別怕,我會永遠守護著你們。」有媽媽的照顧真好,媽媽謝謝您!     宜庭


  今天早上起床後照鏡子,發覺我的頭髮像鳥巢一樣,我就用梳子整理一番,讓我變得好帥,有梳子真好。                                                          順評



  以前是爺爺、奶奶、爸爸和媽媽扶持著我和妹妹長大,現在我懂事了,可以自己保護自己,我不讓爸爸媽媽操心,等我再長大一點,我一定要保護全家的。                                                   育瑞


  傍晚嬸婆拿來了一疊紙張,讓我們當便條使用,這是廢物利用的方法,這讓我懂得珍惜資源,也非常謝謝嬸婆的用心。                                       欣資


  每天中午垃圾車都會來我們社區收垃圾,這垃圾臭氣薰天,遠遠的就可以聞到,可是清潔隊員還是不辭辛勞的真工作,讓我們家中沒有垃圾,真是感謝他們。                                                 瑄妤


  每一次我在課業上遇到問題,都是姐姐在背後教我 ,而姐姐自己也要忙著自己的課業,我很感謝姐姐,也替姐姐加油,並祝姐姐愈來愈進步。  偉翔


     每一天郵差叔叔都會把信件送到家家戶戶,不管太陽多大或下雨天,他都會把信人送到,所以郵叔叔很辛苦,我要感謝他。                         彥孝


  今天我看到田裡形成一片美麗的黃金稻穗,真是漂亮極了,我回家的時候,稻子已經收割了,那個稻穗有ㄧ種清香的味道,這是農夫一年的辛勞,老師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果然是正確的,我要感謝農夫他的辛勞,我們才有香甜可口的米吃。                                                 孟芸


  今天早上我起床,換好衣服下來,今天我去浴室,牙刷彷彿在歡迎我,又幫我刷牙,把我的牙刷得潔白如雪,謝謝牙刷。                                     亞林  


  每天一大,我從溫暖的被窩起來,揉揉惺松的睡眼,媽媽已把早餐準備好了們匆匆吃完早餐,媽媽還載我去上學,媽媽真辛苦,我會好好孝順媽媽。                   順評


  我要感謝阿公,因阿公是一個農夫,阿公種的菜不灑農藥,也很好吃,連小烏也來湊熱鬧,因此 ,常常看到阿公在趕貪吃的小烏,我要感謝阿公種菜給我吃。                          韻安


  樹那麼勇敢站在屋外,連暴風雨和颱風都不怕,我要學習它的精神,感謝樹的勇敢,讓我做任何事都有始有終。              奇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風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