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刊,到底要寫什麼呢?

孩子就要畢業了,有什麼可以留念?什麼樣的主題可以發揮?雖然三大篇就可以了,但希望全體同學都有一篇作紀念。因此,決定由全班寫小短文,讓全班都有文章在校刊。主題就是:「我喜歡......」,可以寫校園裡的人、事、物或景,請孩子寫在聯絡簿裡,老師批改後再打字。

有了平板,孩子自己打字方便多了,輸入完畢再上傳至班級雲端硬碟,老師就可以複製下來,整理後交給學校。

看看這些文章,真的,有一些感傷!

 

我喜歡       *幃

        我喜歡我們班的2號同學。當我有功課不會時,他都很願意教我;當我覺得無聊時,他都會陪我玩。他就像是戰場中的醫生一樣,不可缺少。我們兩個也會常常互相幫忙,他數學不會時,他就來問我,我都會很樂意的幫他,如果他東西掉到我這邊,我也會幫他撿,所以,我覺得我們兩個是最好的麻吉。

 

我喜歡       *逸

  我喜歡老師同學,因為老師會辦很多活動讓我們參與和學習,也會鼓勵我們多做善事,把溫暖分享出去,所以,我覺得我們老師是全世界最好的老師。我的同學總是在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來幫助我,他們也會跟我一起玩耍,讓我覺得永遠不孤單,他們是最棒的朋友。我好幸福!

 

我喜歡       *峰

                我喜歡我們學校的活動,運動會精彩刺激,熱血沸騰!每次都會有意想不到的大會舞,學長學姐們也會回來看看我們;才藝表演可以讓人有新的想法和學習,讓我們看出同學或學弟妹的努力結晶,我深深的對他們的努力,感到開心,也佩服他們的勇氣!

 

我喜歡      *助

    我喜歡我的同學老師

                  今天ㄧ早,班上的同學和老師都和我「問早」,我彷彿就被注入了滿滿的精神,不想要睡覺了。老師就像是媽媽,同學就像是我的兄弟姊妹。經過了這ㄧ年多的時光,我的班級也更團結了,我也更信任他們了。前幾天,我們去畢業旅行,這場活動讓我也更加了解大家,希望我們班可以永遠不分開,一直在一起!

 

我喜歡       *璟

                我喜歡我們學校的無敵鐵金剛(活動中心),我每天一進到學校上課,他彷彿招手叫我們快來上課,我也要謝謝他,因為他每次都為我們遮風檔雨,而我也常常在他身旁玩耍。希望他真的可以動起來,陪伴我在教室無聊的時光。就要畢業了,想起來,回憶真美好!

 

我喜歡       *侖

                我喜歡我們的芒果樹爺爺和奶奶,他們從我一年級開始就一直守在校園裡,雖然芒果樹爺爺已經去世了,但是芒果樹奶奶依然堅強的守護者著大竹國小的同學們,真的是太令人感動了!我好開心喔!

 

我喜歡       *翰

                我喜歡我們學校的,因為每天到了學校,我看到學校的志工、老師和同學都會問「早」,所以我覺得大家都很有禮貌。,最特別的是教務主任,因為我每天聽到的「早安」都不一樣,他都會用「英文」問早,與其他人不同!

 

我喜歡       *遠

我喜歡一個人走在在校園裡,因為一旁的植物都會向我打招呼,校園旁的小鳥也在大聲唱著歌,好像在對我說:「你好!」感覺所有的動植物都在跟我玩耍。

下課時,操場很熱鬧,有同學會忽然出現在我面前,讓我嚇到,但,我仍喜歡一個人走在在校園裡,讓我驚喜連連!

 

  我喜歡   *岳

               我喜歡學校的活動中心,因為他非常帥,外形像是無敵鐵金剛,體形巨大,且它非常的堅固、堅強,因為不管颳風下雨都不怕,彷佛是校園守護者,天天守候在後門門口,防止一些有心人士入侵,做出一些對學生不該做的事,讓我們的學習不受外來的干擾。謝謝他!

 

我喜歡       *益

  我喜歡我們班的班長,因為當我傷心的時候,她就會安慰我;當我遇到挫折的的時候,她就像揮著翅膀的天使,鼓勵我拋開煩惱,陪我聊聊天,散散心。她有一顆善良的心,會幫助別人,待在她身旁,總是覺得有一股強而有力的安全感。就算畢業了,我依然會像想念她,想念陪她度過那個美好的時光!往後,我們也要一起加油喔!

 

我喜歡     *羽

                我喜歡班上的同學,因為只要我心情不開心的時候,她們就會來關心我,或問我發生了什麼事?還有,如果我功課不會,或者是什麼弄不懂的時候,她們都會來幫我、教我,這就是我的好朋友。雖然不是我獨享的,但是有了她們這些好朋友,讓我在學校都好開心、好快樂!

 

我喜歡       *竹

我喜歡我的朋友,因為只要我遇到困難,朋友就會幫助我,不管我和他的座位離了多遠,我們還是常常在一起,永遠不會分開。希望以後我也能再遇到這樣要好的朋友,陪伴著我,讓我很快樂!

 

我喜歡        *珊

               我們老師好像一位菩薩一樣,守護著我們。每次老師要做什麼事情,都會想到我們。像是耶誕節到了,老師就會準備小禮物給我們。不過老師上課時,如果講話太快,就會發音不標準,逗得我們全班哄堂大笑!我覺得老師就好像一位開心果一樣,我覺得很幸運,有這麼好的老師陪我們到畢業。

 

我喜歡       *安

                我喜歡我們班的同學,因為大家都對我很好,相處也非常融洽。同學也常告訴我一些他的趣事,逗得我哈哈大笑;他們也常陪伴我,在我有困難的時候,跳出來幫我,讓我的煩惱快快消失。但就要離開同學了,好捨不得,因為我們班的同學帶給我太多太多的回憶了,讓我忘不了,甚至我在想事情的時候,頭腦會一一浮現我和同學的快樂時光,所以,我要好好把握現在相處的時光,未來有許多美好的回憶。

 

我喜歡       *怡

                我喜歡學校的老師,他們教會我很多事,獨特的教學方法,遊戲、實驗、小書等,都讓每節課變得不無聊,都添上了許多的樂趣和歡笑!

              我喜歡學校的同學,我們會互相幫忙,會一起聊天,一起玩耍,我們很團結合作,完成了募書、鞋盒送暖和感謝卡等活動,這些都是屬於我們的回憶。

 

我喜歡       *淳

                我喜歡我們的校園-大竹國小。它充滿了我這六年來的各種回憶,而且我們學校的每一位老師也都很照顧我們,就像慈祥的母親一樣。就連學校中的一草一木,在我每一天早上踏進校園時,都會熱情的和我打招呼。而班上的同學使我的生活充滿更多的可能,大竹國小就像我的家,讓我的生活更多彩多姿!

 

我喜歡       *鈺

                 我喜歡老師,老師利用不同的教法教我們數學,也為了我們費了很大的功夫。為了教我們國語,老師幫我們出預習單,而且還親自包糖果、寫卡片給我們,祝我們大家聖誕節快樂。老師在這二年的時間,為了我們做許多事情,也花了不少的心血在我們身上,老師謝謝您,老師我愛您!畢業後我會再回來找您的!

 

我喜歡       *晨

               我喜歡我的班導,她不但為我們做了很多事,還會一直鼓勵我們要多加油。像要月考前,老師就會找時間幫我們複習功課,也一直激勵我們要『努力』。而月考後,老師就變成了想法很多的小孩,用心的帶著我們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我真的好喜歡我們老師喔~!!!

 

我喜歡       *甄

我喜歡學校的同學,因為他們都很熱情,老師也很熱情,尤其更喜歡我們學校的夫妻樹。不過老爺爺已經去世了,我們非常難過,雖然老樹爺爺死前,我們都很盡力的幫助老樹,為他舉辦祈福會,希望他可以平安健康。現在,即使爺爺不在了,老樹奶奶仍守護著我們,那就是我最喜的「芒果樹奶奶」。

 

我喜歡       *嫣

                   我喜歡老師,老師為了我們,非常努力學習要怎麼教我們,才能懂得做人做事道理,老師還去學習新的國語和數學教法,就是希望我們學得好。

    有時我們會跑到老師旁邊聊天,有時會幫老師按摩我覺得每天最開心的事就是和老師、同學快快樂樂的學習。

 

我喜歡       *郁                                                           

               我喜歡校園,學校的芒果樹爺爺已經死亡了,可是芒果樹奶奶還很堅強的歡迎我們來到校園;操場是我們從一年級到六年級奔馳的地方,所以我們在這ㄧ個校園裡面非常的開心。因為我有這麼好的校園,所以我每天都非常的開心和愉快!                                                                                                                                       

 

我喜歡       *軒

               我最愛學校的一切事物。一年級開始,就在芒果樹爺爺、奶奶的陪伴下成長,每天都會守護著我們,無時無刻陪伴著我們,看著我們在操場上盡情的揮灑著汗水,奔跑嘻戲的模樣,我常常抬頭仰望著它們,看著它們就會令我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溫暖與安全感。

雖然現在芒果樹爺爺已經倒下了,不能再守護大家了,但芒果樹奶奶依然堅強的守護著我們,因為它們的陪伴,讓我多姿多彩的學校生活,更添加了許多色彩;使我在學校的生活,每天都過得很充實,很開心!現在,我要把這些回憶好好的收藏在我最珍貴的記憶中。

 

我喜歡       *蓁

我喜歡我的學校,因為學校是讓我們最快樂的地方。可以ㄧ起和朋友ㄧ起玩耍,一起快快樂樂的上學,也能平平安安的回家。

很開心,能夠和同學相處在同班,並成為好朋友,學校就像是個快樂的天堂一樣,帶給我們滿滿的歡樂,讓我們每天都能開心!

 

我喜歡       *羽

我喜歡我們的老師。老師不斷的鼓勵我們找尋自己的人生目標,也很努力的教導我們,讓我們能夠了解數學的原理和公式,我們老師更費盡心思讓我們參與各式各樣的活動,有時用不同的方式上課,就是希望讓我們學到更多的東西,我覺得老師是位好老師,老師非常的努力,老師謝謝妳!辛苦了!

不管是喜歡老師、同學、校內活動,或是校裡的建築物,從字裡行間看出孩子對學校的喜愛,濃濃的情感在這六年的生涯裡,相信這些都是美美的回憶!

孩子喜歡老師,感受孩子的純真,沒想這麼多孩子寫「喜歡老師」,也了解老師的心思呢!

的確,帶這個班真是用盡心力,就是希望孩子學得開心與有意義。平日學習建立孩子「數感」的方法,想盡方法讓孩子更清楚數學概念......但,常常在段考前是老師最累的時刻,希望孩子學得好,不斷鼓勵孩子為自己多付出一些,多盡力一些,補救教學的孩子占據我的辦公桌,補救教學取代中午休息時間,補救教學就是要孩子更好!盯著、盯著、再盯著!陪伴、陪伴、再陪伴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喜歡 校刊
    全站熱搜

    小風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