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一位同學特地到家裡來坐客,不是純粹相聚閒聊,而是來與我討論如何備課方法、帶班小技巧......

 

同學已五十歲,剛缷下主任之職,有一個使命,帶人人稱之為頭痛的班級,

因為擔心自己能力的不足,事先用電腦打好問題,帶來與我一一討論......。

 

教學相關疑問

  1. 小朋友早餐到學校吃的處理方式
  2. 小白板教學如何應用
  3. 上課前3分鐘如何收心
  4. 如何鼓勵學生閱讀及借書
  5. 有否加額外唐詩及佳句背誦
  6. 生字及字音字形的教學方式
  7. 程度差的學生如何拓展其識字率
  8. 不寫功課小朋友的處理方式
  9. 補救教學學生,回家功課會另外規定嗎
  10. 如何讓國語教學再有趣些
  11. 讀報寫作配合國語課單元嗎
  12. 讀書會搶答比賽、西遊記大富翁組內pk
  13. 四格漫畫
  14. 小書DIY
  15. 每課預習單.結構單.內容深究單等的處理
  16. 如何配合學校作文檢查篇數
  17. 數學學思達鷹架提問,若提問完D咖仍不會如何處理
  18. 第一輪做鷹架提問,第二輪類似題做小組討論,輪流發表算式理由

感受同學的熱情,表示要教書三十年才要退休,有能力就多為孩子們付出,想想我還比較年輕吔!等我五十歲時,能有一樣的熱血想法嗎?

想想:

一、幸運:我們班的孩子還是很單純,很貼心,不用老師太傷腦筋就能有乖巧的表現。

二、省思:帶來的這些問題,我想是許多老師的疑問吧?到他校分享時,講綱可以再修正。有時我們已經很習慣的方法,也許對他人而言,並不是很清楚,或是做不來......我,還可以更細心一些。

三、感恩:能有這一位好友,我想我們互相砥礪,並不會有職業倦怠症!

       (原來我生活周遭不只一位這樣的朋友,教書二十多年,能讓我一直持續不斷的精進,真的感謝一路上陪伴的朋友們和最重要的家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熱情不滅 老師
    全站熱搜

    小風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