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開學,為自己的備課寫下記錄,之前曾與同事謝淯婷老師討論過這章節,

今日花了一些時間以陳維民學長所推的「數學課程設計脈絡」來分析。

 

一開始卡卡的,幸好學長在網路上有分享檔案,按照ppt一頁頁的改寫自己的章節,心中比較踏實。

投影片1.JPG

投影片2.JPG

先看看這章節的設計內容

投影片3.JPG

投影片4.JPG

投影片5.JPG

投影片6.JPG

投影片7.JPG

「鷹架的順序」原本是按照課本布題的順序來寫,例如:5.6.7.8題目解題加入「線段圖」,我本來將「線段圖」放在「最後」一項,那麼整個鷹架的安排順序1會在最後面,2在左邊......

經淯婷老師的建議,修改成下表。目的:1.2.3......順序由左而右排序

圖示->線段圖->操作->......

投影片8.JPG

投影片9.JPG

我分成三大部分

投影片10.JPG

「鋪陳」內容也是修改過的。(圖中有錯字吔!沒校對到!)

投影片11.JPG

這是我的疑問?歡迎大家提供想法。

或是有相同想法的老師可以表達自己的看法。

投影片12.JPG

投影片13.JPG

在「應用」階段,實作很重要,排排看或線段圖是不可少,慢慢才拆鷹架。

投影片14.JPG

24=2 × 3 × 4」質因數分解結果!這部分或許學生會提出質疑!

投影片15.JPG

投影片16.JPG

投影片17.JPG

剛做完這分析,我沒把握上傳,先傳給淯婷老師幫我看看,很感謝她花了一些時間與我討論,我再加以修正。

我想經過這討論與修改,我又向前一步 。

「只要願意開始,就是進步 !」「做,就對了!」

arrow
arrow

    小風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