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基金會的聯絡簿好用又有多項獎勵,鼓勵著孩子向上、向善。

之前由於林怡辰老師的大力推薦,由一開始的怕怕,到現在第二年參加,孩子也因老師的參與而改變許多。

 

聯絡簿內頁可以配合著班級經營設定「班級經營項目」積點活動,有個人積點和團體積點,這是協助老師經營班級的好幫手。

 

封面的畫圖與好話,由孩子自行設計,創意+細心+主題......看得見孩子的喜好與細膩的心思。封面王由同學們投票決定,一人兩票,選出以下兩位同學。

大竹國小5 07呂晉岳.jpg

獎勵是一件T恤,以孩子自己設計的封面圖為T恤的圖案,全世界只有這一件 !獨一無二啊!好棒的獎勵!

大竹國小507王韋淳.jpg

再來是「超越自我小達人」的獎勵,經過一學期,孩子的表現可圈可點,不是以學業為考量,而是孩子品格取向,努力學習、乖巧善良。每個孩子獲得一個布背包,好特別!

 

超越自我小達人.jpg

因為老師有上傳整個班級積點資料,也發覺了孩子的改變,「品格教學達人」的榮譽加在老師身上。一個班級,品格重於課業,孩子本性純良,非常貼心!

品格教學達人.jpg

送給班級套書,真是太感恩了!閱讀對孩子而言也是非常必要的能力,一本書、二本書......十本書哦!

獲贈書籍.jpg

DSC07814.JPG

DSC07812.JPG

DSC07813.JPG

再來是幸運的獲得「圓夢獎金」,老師鼓勵孩子團體積點發揮團結合作的精神,個人積點自我要求自己的各項表現,希望孩子是自動自發的孩子,一起努力,一起學習,兩年的時光,大家好好珍惜。沒想到真的獲獎,不僅孩子驚訝自己的表現,老師也開心啊!

新建檔案_1.jpg

新建檔案_2.jpg

新建檔案_3.jpg

新建檔案_4.jpg

這學期的另一比賽,「我想跟你說謝謝」徵文比賽,三月份學校校慶比賽,四月份本班圓夢計畫執行,正是忙錄的時刻,仍在課堂上抽出寫作時間,想投稿的孩子,請孩子打字寄給老師,以協助投稿。最後成績出爐,孩子的真實力展現!

這是獲得「佳作」孩子的文章:

1 001.jpg

1 002.jpg

1 003.jpg

謝謝你  我的好麻吉  歐家怡

       我最想感謝的,就是我的好麻吉。當我難過時,他們總是安慰著我;每當獲得東西時,二話不說的一定分享給我,他們總是這樣的幫助我、逗我開心,讓我臉上天天都帶著笑容,並且無任何煩惱。

       我和我的好麻吉,總有說不出來的默契,當我想到他們時,他們也剛好想到我;當我踏進校園時,他們有時也剛好踏進校園;當我們在說話時,說的話常有相同的一句。我和他們是最有默契的夥伴,誰都沒辦法打敗我們,因為我們有著「不約而同」的秘密武器,如果想要挑戰的,就來吧!你絕對會被我們的秘密武器而打敗。

       我和我的好麻吉,天天總是開心的,我們會互相的逗對方高興;會分享自己的生活趣事;會一起快樂的玩耍。我們總是沒有祕密;我們總是快樂的聊天,因為這樣,我們每天臉上都帶著笑容。我們的快樂越來越多,我們的煩惱越來越少,他們讓我的快樂完美戰勝煩惱,使我變得越來越開心。

       我和我的好麻吉,總會互相幫忙,他不會的,我教他;我不會的,他教我,我們總是這樣的互相協助,也因為這樣,我們成了最好的朋友。

       謝謝你們,我的好麻吉,你們總是陪伴著我,不讓我傷心,只讓我快樂,不管任何時候都願意和我玩耍,你們和我的美好記憶,都成了我心中的相冊,因為你們,讓我的生活變得更豐富,最後,我覺得能當你們的好麻吉,真好!

這是獲得「特優」孩子的作品:

1 004.jpg

1 005.jpg

1 006.jpg

隱形的翅膀­—堅持    王韋淳

              「堅持」是讓我繼續努力的支持力量。偶爾想要放棄的想法,使我的堅持力量越來越強大。親人、朋友、師長的鼓勵、建議和讚美更是我的堅持軍團,他們的話語使我拋棄了「放棄」,換成「堅持下去」。

                曾經,我想要放棄我學了許多年的才藝,但是當時父母極力反對,老師也不斷的鼓勵我,告訴我「不要放棄,要堅持下去。」希望我能回心轉意,不要半途而廢。當時,我的心漸漸被動搖了,我不停的考慮,最後,我還是決定繼續努力。這就是「堅持的力量」在幫助我,陪伴我度過難關。

               小時候,每次我在畫畫的時候,只要覺得畫得不好,我就會把它丟掉,再重新畫一張。現在,我有了堅持,因此不管畫的好不好,我都會努力、用心的把它完成,即使有畫錯的地方,我也會想盡辦法把它變成對的。因為現在的我不再是以前沒有「堅持」好朋友的小孩子,現在的我堅持無時無刻都陪伴在我身邊。

               堅持讓我的學習之路變得永無止盡。每次我想要放棄的時候,只要想到「堅持」兩個字,就會提起精神,努力的把每一件事情完成。有了堅持,我更加勤奮,生活也變得多采多姿,人生也變得更充實、精彩。

                堅持不但是我身後的隱形翅膀,總是在我背後默默的幫助我,使我變得更完美、更強大;同時,它也是我的良師益友,常常提醒我要堅持下去、常常陪伴我一起度過難關,更使我了解了「只要有心堅持下去,每個人都可以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堅持在我一生中扮演了非常非常重要的角色,因為有了堅持,才能造就今天的我。謝謝你,堅持。

我想謝謝你徵文獎勵.jpg

服務學習成果發表會--特別的體驗

原本只是問問孩子願意參加發表會,沒想共有十二位孩子想參加,老師說參加的每個人都要上台發表,如果會怕的人就不要去,心中想「太好了,可能會不成行,班上就恢復單純的學習活動,而且第二次段考在即。」沒想到只有一個孩子不去,仍有十一個孩子堅持要去。好,那就先準備好第二次段考,段考後再全力以赴!

考後,只剩兩週的時間,孩子主動練習,主動想台詞,練了好多天,但,最後上台只能五分鐘,於是又刪台詞與表達方法,再練、再練 、再練......每天一早練,中午練......老師幫忙拍照與錄影,讓孩子看看自己的模樣,自行修改自己的肢體動作,孩子們很棒的是會互相提醒,互相支援!

DSC08278.JPG

DSC08280.JPG

2 001.jpg

2 002.jpg

2 003.jpg

幫同學打氣,全班一團和氣!

2 004.jpg

終於這天來到!

DSC08509.JPG

DSC08510.JPG

DSC08566.JPG

今天的表現可圈可點,
讚!讚!讚!

雖然抖抖抖,
但完美發表!
還會隨機應變喔!
(同學聲音沙啞,馬上調整發表者,孩子在台上臨時改的,好棒啊!)
(當天的心得)

DSC08585.JPG

 

圓夢金像獎-一定要記錄

四月份截止的活動,原本想放棄的比賽,又想為孩子做個回憶,因五年級電腦技能非成熟,只好老師來做。

利用週六時間,將相片串起來,加上孩子的影像,加字幕,加無版權音樂,好不容易在週日完成,正當要轉檔時,糟了,無法轉檔!

詢問好姐妹朋支,仍無法解決問題,那時真是沮喪!

解決方法就是--將有使用的相片、影音檔重來一次,存入隨身碟,為了這重新來過,至凌晨一點才休息......隔天照常上課。

用桌上型電腦終於決了所有的問題,終於可以轉檔,終於影片完成了,哇!好開心!好有成就感!

一切隨緣!

 

感謝感恩基金會與也思服務學習機構為我們提供多元的學習機會,不僅讓孩子信心提昇,也讓孩子的能力三級跳!!!

【好康報報】
由於今年圓夢金像獎參與競賽之短片,大部分是由照片剪貼而成,未符評審標準(創意性、主題故事性、豐富性),且參與團隊不足額,無法公平勝出。
但為了感謝參與團隊的努力與用心,留下美好的成長紀錄,故提供郵政禮卷,以資鼓勵。
 

金像獎獎勵.jpg

感謝「感恩基金會」與「也思服務學習機構」給予孩子各方面的資源,也提供了這麼多的獎勵,對孩子而言,好多的「第一次」都在這一年裡真真切切的體驗,更讓孩子不斷的提升各方面的能力,也讓孩子更有自信,這是很重要的一點,自信心能讓孩子「我能」,能讓孩子「我想」,更能讓孩子「我要再努力」,我看見了子各方面的改變,開心!喜悅!感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恩基金會獎勵 獎勵
    全站熱搜

    小風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