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聯絡簿─感恩日記

透過每日的省思與觀察

發現生活周圍人事物的美好

繼上一篇─我的老師

接著是「我的媽媽」

孩子觀察媽媽平日對自己的照顧

寫下感恩日記

人┼事件┼感受┼行動力

哪個人對我們做了什麼事?

我有什麼感受?讓我覺得很......

我要怎麼樣表達我的感謝?做些什麼事?

 

這孩子好用心

才開學就將感恩日記加上「便利貼」

讓老師好滿足

也許文筆並不是非常好

但這份「用心」老師感動在心裡

也感謝兩位畢業班的孩子留下來的資料

拿出來讓學弟妹觀摩

大大有效!

 

便利貼用了四張

太太太用心了!

 

1 001.jpg

1 002.jpg

可以做事很多

平日就要做

1 003.jpg

 

媽媽是改造達人!

 

 

1 004.jpg

讓媽媽覺得我很棒!

自我期許,讚!

1 005.jpg

加上插圖

吸引人!

1 006.jpg

這是天使的日記

前一天「我的老師」沒寫

來到學校請孩子補寫

搖頭

我不會!

 

老師覺得你可以的

你先寫三行就好

試試看!

 

下課時間寫出來的

有潛力!

 

鼓勵孩子這天的「媽媽」主題一定要寫

寫出三行就可以

老師送小禮物

 

這天真的

孩子寫了這麼多內容

 

也許不通順

也許錯字多

寫了八行多!

真的送禮物給這孩子

並在全班宣布他的進步 

好靦腆的笑容

可是老師看到了孩子

眼睛發出亮光!

1 007.jpg

這個孩子寫字速度比較慢

但問孩子「自己寫的嗎?」

是的,

也是一大進步!

 1 010.jpg

好舒服的字啊!

1 011.jpg 1 012.jpg

 

 

媽媽是世上對我最好的人!

 

 

 

1 013.jpg

 

1 014.jpg

 

1 015.jpg  

 

剛開學

由身邊的人觀察

貼近孩子的生活經驗

比較能言之有物!

 

老師可以了解孩子的觀察力    敏銳度

老師可以了解孩子的家庭狀況

更清楚孩子的想法

一舉多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風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