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我帶孩子學習了五個半天


孩子也給老師收穫滿滿的感動!

 

 

一早到校

孩子到我身邊說:老師,這禮物送給妳!

我:不行!不行!

    (這麼大盒的金莎一定不少錢!)

孩子:老師,這是我在家打工賺錢買的禮物,要送給妳!

我回:妳打工的錢,這麼寶貴,自己留著好了!

      (四個上午的相處,不好意思收孩子這麼貴重的禮物 !)

孩子說:這是我幫忙做家事得來的,昨天晚上媽媽陪我去買的。要送給妳的!

我:好吧!老師收下,真的很謝謝妳。

 

收下禮物當下

孩子純真的笑容  讓老師的心都溶化了!!!

DSC04047.JPG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嗎?

前一晚準備了禮物要送給孩子們,

以集good最多者先選。

 

一早

看見書桌上有一包未開封的「彩色塑膠橡皮圈」,

去年正夯的活動,買給女兒讓她設計,

但國中真的沒時間多研究

一直放在書桌上未開封,

在書櫃上又找到全新的「彩色塑膠橡皮圈製作書籍」,

一併帶到學校,就讓孩子選擇,

不是老師大手筆,而是放著也是浪費。

 

沒想到

真的派上用場!

送給孩子這禮物時,

孩子眼睛閃閃發亮!

 

看著她拿著禮物坐回位子,

靜靜欣賞著禮物,

滿足的神情  老師也好滿足啊!

孩子,謝謝妳帶給老師美好的一天!

 

「超神奇糖果鋪老闆」告一段落,

最後一節課

結算good數量,

裝訂所有成果。

 

剛好學校老師要來為孩子一個個拍照。

還好前一天有多準備空白紙張,

這時,

老師發下紙張  請孩子畫圖或寫下想送給老師的話。

 

可愛的圖  

孩子說這是「老師」哦 !

好可愛!

 

img136.jpg

 

相信老師

妳是最佳的老師!

(受到孩子的肯定  感動!)

img137.jpg

 

乖巧的孩子!

img138.jpg

 

 

img139.jpg

 

 

男孩的圖!

老師吃下記憶土司,記下我們的回憶!

好有感情!

img140.jpg

 

豐富的圖!

img141.jpg

 

西瓜老師!

怕老師太熱嗎?

img142.jpg

 

畫得細膩!

img143.jpg

加上貼紙   很用心!

img144.jpg

非常有禮貌的孩子

每天中午放學時

會到我身邊向我說再見!並鞠躬敬禮

這孩子需要我們特別關注

拼音有問題

聲調分不清

國字會誤用

 

雖然如此

每天都是笑咪咪!

我給他的讚美  他笑了!

我給他的指正與建議  他也笑了!

不忘說一句:謝謝老師!

 

而且 

除了長篇文章未完成

其他所有學習單  禮物書  都完成!!!

孩子以他慢慢的腳步   跟上我們!

仔細看   孩子的字很工整!

 

img145.jpg

 這是孩子的禮物書

 DSC03953.jpg  

這是另一位需要特別關注的三年級孩子

 

第一天缺席

第二天開始靜靜的學習

靜靜的

不說話的 

下課都坐在位置上補作品

最後一天才看到孩子所有的作品

跟不上  沒完成

神奇糖果鋪老闆全篇完成

 

兩隻美人魚送給老師!

好開心!

 

img146.jpg

 

 年紀小的孩子

靜靜的畫

好美!

img147.jpgimg148.jpg

 

 

img149.jpg img150.jpg  

 

五個上午成品再現

畫下完美的句點!

 

DSC04046.JPG  

 

寶貴的一課:

一、等待,磨練老師的耐性!

    原本以為「我爸爸」主題被「我的夢想」拆開,

    是一件很奇怪的安排,但看到孩子的作品,給孩子多一點時間,

    孩子會有更美好的表現,對於需要關注的孩子也給了他們時間,

    甚至給了這些孩子信心。原來只要好好努力,

    還是可以跟其他同學一樣有著美美的作品。

二、老師的付出,孩子可以感受!

    *「我的夢想」用性格態度卡、情緒卡,孩子驚豔問道:

     「老師這些都是您做的嗎?」「是啊!老師特別一張張做的!」

     「喔!好多哦!」......

    *每一樣作品,老師都會親自面改,增加與孩子的接觸,

      老師與孩子的情感交流,真的是「善的循環」!

      收到孩子一張張充滿童稚的話語與圖畫,無限感動!

三、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老天爺讓我接下這營隊,事先適應陌生的孩子,讓我更深刻的了解,

    一切課程的安排,不能以自我為中心,邊帶著孩子學習,邊調整

    步調與標準,了解孩子需要更多的鷹架,更多的鼓勵,開學,接新班,

    基本功慢慢建立,最後潛能仍能發揮!

   「別急!」對性子較急的我,要時時提醒自己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風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