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送了兩包的爆米花給媽媽,很特別的一種,附上「椰子油」與「糖粉」。


  今天市運會,爸比擔任裁判,外頭雨又下不停,想想訓練哥哥爆米花好了,很簡單,以後慢慢要教煎蛋......


  教哥哥開瓦斯、開火,倒油、放入玉米粒,要哥哥用鏟子撥弄一下,讓玉米都泡在油裡,蓋上鍋蓋,等著聽到炸開的聲音,碰!碰!碰!好有成就感!哥哥也做得很開心。


「興趣教育」是小孩子如果對哪一件事有了興趣,不用你去強迫,他也會把這件事情做好的。(卡爾威特的教育  上游出版哥哥「玩」得很高興,「吃」得很滿足。相信以後教他煎蛋是沒問題的。


  這本書寫得好,美國唯一德文原版珍本蔵哈佛大學圖書館,這本書由胎兒寫起,雖然我的二個寶貝已長大,有一些已錯過,看了卡爾威特的親身教養經驗,仍是不錯的。教養孩子是不能停的,常常得溫故知新。


  最近同事介紹我一本書--媽媽是最初的老師洪蘭教授說:「這是我看過最好的一本教養書。」今日拿到書,準備好好享受一下讀書的樂趣!


  今天炸了一大鍋,如何是好?一包給對面小朋友、一包給對面的大朋友,還剩很多。保母阿姨!


  妹妹趕緊打電話給阿姨,媽媽聽到妹妹說的話:


「喂!你們要不要吃爆米花?」(事後妹妹告訴媽媽是阿姨家大哥接的)


「隨便哦!」


「阿姨,你要不要爆米花?」(保母接電話)


「好,我和媽媽、哥哥送去。」


  電話掛上,媽媽啼笑皆非,先教妹妹電話禮儀......


  正要出門又下雨了,車子被爸比開走,我們只能騎摩托車,下了雨就只好待在家,三人睡個午覺。


  醒來,


妹妹:「媽媽,送爆米花去阿姨家。」


媽媽:「算了啦!天氣不是很好,我們要回阿媽家。」


妹妹:「不行,我已經告訴阿姨要拿去的,而且我們已經包好了。」


到了保母家,特別告知是妹妹堅持要送去的,很有信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風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