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四天的研習,而且是又硬又深的「套裝軟體應用」,每天由八點上課到下午五點,感覺很充實!


 


  還好與我們學校的主任一同去參加,有主任可以問,一些問題能迎刄而解,也很佩服主任的頭腦,


及好學的精神,師專、師院及研究所都上過這門課,這次仍來修學分,我也要好好努力才行。


 


  教授說:「套裝軟體只要一段時間沒有用,很快就會忘記。」的確,第一天教的,我已經有些模


糊,這種操作電腦又要解釋的軟體,真要下功夫,不然很快就會還給老師的,尤其遇到像我這種對理科


沒輒的學生,老師一定會搖頭的。


 


  記得國中時,國一成績嚇嚇叫,週考是全班最多次第一名的,但小時了了,大未必佳,國二加上物


理、化學時,成績就開始慘跌不已,每次都是及格邊緣,還好遇到好老師,老師為了加強我的理化兩


科,與父母商量讓我去補習。當然,得到的是「否定」的答案,我們家有四個孩子,父母白手起家,怎


有錢補習呢?「功課不好就去做女工」,這是媽媽對我說的話。


 


  鍥而不捨的老師,特別商請學校一級棒的老師幫我免費補習,這時我茅塞頓開,對於理化抓到一些


些的訣竅,老師又特別選我擔任物理小老師,因此,成績進步許多。


  


  很感謝這位老師的用心。現在我也秉持著這種精神,照顧班上的學生,我不


曾放棄任何的孩子,只希望他(她)能在社會上立足,發揮所長,最重要的是品行,我更是注重!


 


 我常常認為我家爸比的頭腦比我好,他以前是自然組的,頭腦比較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風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