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精力湯是不能少的,喝完媽媽的愛心,再準備個煎餃,好豊盛的早餐!  


 


  前幾天向同事的親人買了一個高麗菜,沒想到送來一個超大的,想想一星期也吃不完,昨天一早就


載著妹妹到市場採買「水餃皮」,八點多而已,老闆已賣完,正當有點失望時,剛好遇到同事,於是她


載我和妹妹到另一頭購買。母女提著水餃皮和絞肉,妹妹也因為陪媽媽而賺到髮飾(同事說的),兩人


開心的回家。


  回家,正是忙的開始,高麗菜要切碎,懶得自己切,用疏果機切,第一次用這功能,因為不熟練,


我的攪拌棒差點又要被我弄壞了,還好及時發現,不然一枝要五百元吔。終於完成了高麗菜部份,攪伴


高麗菜與碎肉就很間單,再來好戲上場了!


  媽媽加上兩位小廚一起包水餃呢!哥哥按部就班的包,很漂亮的;妹妹搞怪,每一個都很有「創


意」,原來水餃皮可以拉皮呢!妹妹最誇張,將水餃皮拉成長方形再包,皮變得好薄,肉都看見了!



  


 


        感謝童軍團的教導,以前媽咪會自己包許多水餃再冰入冰箱,但礙於上班、讀書和家庭,許久沒自


己動手做了,上星期孩子們參與童軍露營活動,兩人原本不願意去,媽咪獨裁,一定要他們去,妹妹一


去就哭,因為擔心隔天早上不會收睡袋(怎麼和媽咪一樣,常會自己嚇自己呢?),團長協助哄,沒


事!晚上哥哥又哭了,這是習以為常的事,多訓練一定會更好。雖然兩人都哭過,但一回家,兩人卻


爭相告訴爸比和我在童軍團裡發生的事,最有成就感的是「水餃大餐」!


  放假,剛好可以驗收兩人的學習效果,我也多了兩個幫手,孩子們長大了,我也比較輕鬆了!


 


  爸爸沒事做嗎?不,爸爸在煮「茶葉滷蛋」,什麼是「茶葉滷蛋」?爸爸認為茶葉蛋帶殼,不好入


味,開學前我們特地回老家用大灶滷茶葉蛋,一天一夜才入味,沒時間效益。因此,爸比想到用滷蛋的


方式煮茶葉蛋,殼當然就剝掉,再泡進茶葉裡煮,比較容易入味。實驗的結果還不錯,下午就吃到茶葉


蛋了。不過,如果再久一點可能會變成「鐵蛋」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風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