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未知的自己



作者:張德芬
出版社:方智
出版日期:2007年05月25日    摘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活出你想要的人生

 

  有個男子一天下班的時候,經過一條黑漆漆的暗巷,看到一名女子在僅有的路燈下找東西。她非常慌張、著急地在找,讓這個男子不禁停下腳步,想助她一臂之力。


 「請問你在找什麼?」男子問。


  「我的車鑰匙,沒有它我就回不了家了!」女子焦慮地說。


  「你大概在哪個位置,怎麼掉的?」


  女子指向另一個暗處,說:「在那兒掏錢包出來的時候掉的。」


  男子詫異道:「那你怎麼不在那裡找?」


  女子理直氣壯地回答:「那裡沒有燈呀,怎麼找得到?」 


  或許你覺得上面這女子愚昧得可笑,但我們在尋找自己想要的人生、自己想要的快樂時,常常就像上面故事中的女子一般,找錯了方向。因為我們尋找的地方,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比較容易讓我們找到想要的東西,所以我們費勁地在別人的身上、在這個外在的物質世界中尋求解答和快樂,結果卻都是徒勞無功。原因就是:我們找錯了地方!


  這就是我想寫這個故事的最大動機:以一位都會白領階級的女性為主角,經由我們每天都可能遭遇到的種種事件,逐漸把眼光從外在的世界,轉向我們的內在世界,進而發現我們大多數的人竟然都不是自己生命的主人,更糟的是,我們是自己思想和情緒的奴隸!所以,難怪我們無法獲得我們想要的人生! 「為什麼我不快樂?」「為什麼我不能擁有我想要的生活?」書中帶著你一步步從理性科學的角度看到大多數人困惑的成因,且從身心靈三個方面去探討、研究主宰著我們人生的模式是如何形成的,又如何地在操控我們的身心。當然,書中也提供了如何解除這些模式的實際有效方法,幫助我們從思想、情緒和身體的桎梏中解脫出來。


  隨著書中女主角生活上的起伏和衝擊,很多人生的課題和智慧也隨之展開。書中一些重要的配角人物(其中有些名人,希望大家不要對號入座呀!)本身的經歷和成長,為我們見證了這些人生智慧的重要性和實用性。女主角最後能夠在智者的指點之下,改善內在的狀態,進而改變了外在的世界,就像春蠶破繭而出,迎風飛揚。當我寫到這裡的時候,自己都忍不住落淚。我多麼希望看到更多的人能夠活出他們想要的人生,找回真實的自己呀!


  因此,我真誠地希望閱讀本書的人,都能夠從中獲得一些實用、靈性的生活指南。我建議讀者們在讀這本書的時候,不要急著一口氣讀完,最好能夠讀完幾章之後,好好地咀嚼、反思一下,再繼續下面的章節。


  若是能夠和好朋友或家人一起看、一起分享心得,效果會更好。如果只是浮光掠影地把它當成一般小說來看,那可能會錯失一些可以幫助你改變人生的機會。因為書中這些人生哲理是需要去體會、去實踐的,而頭腦的瞭解並不能造成任何的改變。


  相信很多讀者朋友看了書以後,會聯結到自己實際生活上的某些問題,如果本書帶給你一點點心靈的觸動,進而讓你有些體悟和洞見,甚至解除了生活上的紛爭或是情緒上的煩惱,希望不要吝惜與我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風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