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



作者:張德芬
出版社:方智
出版日期:2007年05月25日    摘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


        兩本者我都讀過,尤其是這本書,今天把它給啃完,很受用,不過要達到「心想事成」的境界,仍要不斷的練習與省思......終歸一句話「正向想法」很重要!


--------------------------------------------------------------------------------------------------------------------------------


繼《遇見未知的自己》,又一本精采絕倫的靈性小說!
你相信心靈的力量嗎?


前言 你絕對可以掌握自己的命運


  二○○七年中旬,方智出版了我的第一本靈性小說《遇見未知的自己》,我真誠地分享了自己多年來靈修的心路歷程,讀者的反應十分熱烈,讓我極其感動。眼見這麼多人,在生命的某個階段,因為讀了這本書,而有了這麼大的啟發和改變,在我心中,其實有更多的感恩。


  當然,讀者也紛紛鼓勵我繼續寫書,也有道中好友很好奇地想看我的第二本書,因為她們說:「所有靈性世界的東西,都已經在第一本書中被妳融會貫通整理得那麼周全了,妳還能寫什麼?」基於這些鼓勵和「挑戰」,再加上我的內心深處,還是有很大的一股熱情想要和大家分享。所以這第二本書,其實在《遇見未知的自己》完稿而尚未出版時,就已經在醞釀了。


  很多讀者讀了《遇見未知的自己》之後,會問我:「好啊,我看到了我的人生模式,我有很多負面情緒的困擾,以前看不到,但讀了妳的書以後,我終於願意,也能夠去看見了。 那下一步呢?看見了又怎麼樣呢?」雖然在第一本書中我也指出了很多對治的方法,可是顯然還是不能滿足各類讀者不同的人生信念和「情緒上癮症」的需要,於是,本書的第三部分,就是專門在分析、探討我們人生模式的成因,還有幾種特別有效的對治方式。


  「心想事成」應該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本事。但是,為什麼那麼多人心想事不成、甚至事與願違呢?這是因為兩層重大的障礙,第一就是,從小到大,沒有人告訴我們應該如何夢想,或是鼓勵我們去讓夢想成真。一般的教育,都是注重於外在的一步一腳印的扎實功夫,不可以好高騖遠。當然,腳踏實地是一點也沒錯的。關鍵就在於,我們忽視了心靈的力量,也忽視了這個有形世界其實是受無形世界操控的!


  第二個最大的障礙就是,我們不但沒有養成培育自己內在世界的習慣,而且還充塞了很多錯誤的信念在我們的潛意識中。這些錯誤的信念就像一個自動導航系統,在潛意識的層面掌管我們的人生,所以,表意識上的發願、立志,根本就沒有用!


  多年前,英國有一個馬戲團失火,燒死了幾頭大象。後來收拾善後的時候,有人發現,那些大象只是被一根細繩栓在一根細的木杆上面,但是牠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火苗上身,也不會邁出那一步。這個慘劇發人深省,至少,讓我非常感慨。因為,就某種程度和某些方面來說,我們無異於這些從小就被細繩給制約住的大象。


  打從童年起,我們在周圍的環境,包括街坊鄰居、父母親友、老師同學等當中,吸取了很多資訊。有些資訊是有用的,有些是無用的(或是說,錯的!),或是當時有用,但是長大以後沒有用,反而會限制我們的。 但是由於這些資訊從小就深埋在我們的潛意識中,已經變成了所謂的信念,我們從來沒有去檢視它們的有效性和真實性,因此,一直無意識地受到它們操控,進而影響了我們一生。


  最近國外很流行「心想事成的祕密」和「吸引力法則」這些話題,教大家如何去成就自己的夢想。國內也出版了很多類似的書籍,都談到了一些學校教育遺漏忽略的東西:每個人都有夢想的權利,而且,你個人的努力就可以讓夢想成真。書中也傳達很多祕訣、方法,幫助大家發願、觀想,然後實現理想。


  這些書籍處理了我說的第一大障礙──從來沒有人告訴我們,我們是有資格、有權利夢想,而且可以用很多心靈的法則讓夢想成真的。但是從我自己親身經歷的一些體驗來說,覺得應該再補充一些重點。這些書忽略了關於心想事成要注意的一些細節和陷阱──這些都是夢想者不可不知道的。另外,關於第二大障礙──化解人生模式的議題,這些書也只是蜻蜓點水地帶過。光是去觀想正面的東西,而不先清除自己內在的垃圾的話,效果可能有限。對我而言,解除自己人生的模式,反而是心想事成最重要的一個關鍵。


  在本書中,第一部「尋找快樂無憂的祕密」主要是講述一個天方夜譚似的童話,做為整本書故事的起源。這部分的故事性和趣味性比較強,是為全書故事的情節和架構奠定基礎!


  第二部「神祕學院」中,我把最近幾年出版的有關心想事成這個話題的各類書籍做了一個總整理,用趣味性、故事性的方式表達出來,並且補充了很多心想事成步驟當中應該注意的細節,以幫助有心的讀者,學習到比較完整的發願、夢想的功夫,好去除第一個障礙。


  第三部「祕密後的祕密」,除了探討如何消除從小制約我們的各種模式之外,我也談到了心想事成的一些陷阱,很多都是我親身經歷的(請看本書最後「給讀者的一封信」),想要玩「心想事成」這個遊戲的讀者,必須要瞭解這些遊戲規則,才能夠輕鬆愉快地成就自己真正的夢想。


  我真誠地希望大家也能支持、喜歡這本書。同樣的,如果它觸動了你,或是藉由引用書中的原則,你的夢想成真了,或是解除了困擾你的人生模式,請你寫信告訴我,讓我分享你的喜悅!


  最後,我想再真誠地告訴大家:你絕對可以掌握自己的命運,並且創造你想要的外在環境。不要被眼前的挫折或逆境打敗!請帶著一顆開放的心來讀這本書,它會帶給你想像不到的禮物。祝福大家都能夠夢想成真!


愛你們的德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風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