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範文二  一個人的時候  施妍品同學範文


一個人的時候,我喜歡坐擁書城,全世界無窮的寶藏都藏在裡邊,等著我去開採。我特


別愛看偉人傳記(精忠報國的岳飛)令我為他扼腕掉淚;(因材施教的孔夫子)讓我深深覺得


傳承老祖先遺留的文化資產,有多麼重要。我也愛看倫理道德的啟示,諺云:(一日不讀書面


目可憎)我喜歡多讀書充實自己。
一個人的時候,我喜歡做美勞,做做小燈籠、各類的花,為我的娃娃創造一個家,也編


織了一個屬於我的快樂王國。有時做個希奇古怪的東西就會很快樂、很滿足,創新的點子越


多,我的成就感也就越大,手也越靈巧,希望這種幸福持續不斷。
一個人的時候我可以扮家家酒、玩大富翁、填井字遊戲,我並不寂寞,我有許多快樂的


精靈陪伴著。
當我一個人的時候,我擁有自己的幸福,我會捕捉自己的快樂。我可以做的事情很多,


從不會寂寞無趣。


 


由範文中選四個「四字詞語」寫一段文章


 


 


一個人的時候我喜歡<坐擁書城>,看一些<稀奇古怪>的書,讓自己沉浸在故事的情結中,這樣才能讓我的樂趣<持續不斷>,我才不會<寂寞無趣>,所以我很喜歡看書。  佳賢


 


在我無聊的時候,我喜歡「坐擁書城」,讓我沉浸在故事的情節中,有時也會做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讓我很滿足,便「持續不斷」的做下去。在我無聊的時候,從不會「寂寞無趣」。  智竣


 


在學校時,我喜歡在教室(坐擁書城),(因材施教)的孔子,還有(精忠報國)的一些人,讓我(扼腕掉淚)  彥孝


 


一個人的時候我喜歡做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我才不覺得(寂寞無趣),但是如果叫我(坐擁書城),看一些(偉人傳記),那簡直是不可能的事情。采靜


 


只要常常<坐擁書城>,看看一 些<偉人傳記>,有時也會發現一些有趣又<稀奇古怪>的歷史故事,如果將自己徜徉在書中,就不會再感到<寂寞無趣>了。奇根


 


我很愛看(偉人傳記),特別喜歡看那種(精忠報國)的故事,可以讓我的知識(持續不斷)的增加,也可以讓我的的心變成一個(快樂王國).政霖


 


當我寂寞無趣時,我會利用陶土做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來打造屬於我的快樂王國,好像世界無窮的寶藏都藏在裡面似的。宜伸


 


一個人的時候,我喜歡在房間裡做玩偶,有時候做個(稀奇古怪)的玩偶,我就會很開心,希望這種日子可以(持續不斷),當我一個人的時候,我從不會(寂寞無趣),因為有小布偶可以陪我玩,這樣我就可以把不好的事情丟到(千里之外)o  茗豪


 


平常時我喜歡一個人(坐擁書城),我最喜歡讀祖先留下的(文化資產),例如(偉人傳記)裡有因材施教的孔夫子,教育了學生許多(倫理道德)。如果讀書能夠(持續不斷),一定能學到許多東西。浩民


 


在假日時,我喜歡到圖書館裡坐擁書城,吸收許多知識,看著三國的故事裡,有著精忠報國的岳飛,也有因材施教的孔夫子,讓我的頭腦有許多豐富的知識,也讓我從來不會寂寞無趣,希望這種幸福能持續不斷。  偉翔


 


俗語說:(一日不讀書面目可憎),讀書就像建造金字塔,是一項(持續不斷)的偉大工程,有時會遇到瓶頸,無法突破,有時候覺得是一種(寂寞無趣)的工作,但是只要努力(堅持到底),以及老師們耐心的教導,若能(因材施教),相信自己的未來是光明的。  政一


 


一個人的時候,我喜歡在房裡看老師借我們的書,就好像(坐擁書城)一樣,希望我看書的習慣可以(持續不斷),俗語說一日不讀書(面不可憎),我覺得他說的一點都沒錯,而且在看書時也不覺得(寂寞無趣)   欣資


 


當我(寂寞無趣)時,我喜歡四處逛逛,有時在路上會看到(稀奇古怪)的東西,經過了(因材施教)的孔子廟,令我尊敬,偶爾出外走走,享受自由自在的生活,希望這種感覺(持續不斷)  芸婕


 


今天上體育課時,我們班打躲避,一開始最愛(坐擁書城)的承佳出動了,他打掉最愛看(偉人傳記)的凱傑,後來人數(持續不斷)減少,最後這場(寂莫無趣)的比賽就這樣結束了!皓翔


 


假日時,我喜歡(坐擁書城),吸收多一點知識在我的頭腦,在書上我還學會了(倫理道德),書局裡有各式各樣的故事書,讓我從不會(寂寞無趣),希望這種幸福能(持續不斷)。玫均


 


我們班的人,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興趣,有些人喜歡在下課(坐擁書城),有些人喜歡在操場打球,至於我喜歡在教室外捕捉自己的快樂,從不會(寂寞無趣),老師也常利用上課時間,告訴我們許多偉人的故事,(精忠報國)的岳飛,(因材施教)的孔夫子......,說也說不完,我們班真是一個幸福美滿的一班啊!宜庭


 


我喜歡〈坐擁書城〉,不論什麼書我都愛不釋手,像〈偉人傳記〉、貓戰士、‧‧‧‧‧‧,每次看這些書我都不會〈寂寞無趣〉,反而可以把我的煩惱拋到九霄雲外,希望可以〈持續不斷〉看書,讓知識豐富。  亞林


 


有時我喜歡(坐擁書城)讀令人為他(扼腕掉淚)的岳飛;讀神機妙算的諸葛亮如何精彩的打敗敵人,這些都可以讓我(充實自己),一個人我再也不(寂寞無趣)。凱傑


 


 


一個人的時候,我喜歡看(倫理道德)的故事,看(稀奇古怪)的雜誌,讓我空閒的時間,變成(快樂王國),也讓我的快樂(持續不斷),我從不會(寂寞無趣)。紹齊


 


一個人的時候,我喜歡(坐擁書城),我喜歡看(偉人傳記),還有社會課時,老師曾說 (倫理道德)及法律的規範,這種有趣的生活讓我從不(寂寞無趣)。承佳


 


每當我一個人在房間裡時,我喜歡用身旁的廢物來做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或是欣賞祖先留下的『文化資產』,我喜歡沉迷在我的小世界,讓這種幸福『持續不斷』,我可以做的事情很多,讓我從不會『寂寞無趣』。玟瑜


 


一個人的時候,我喜歡畫圖,畫畫小貓咪、各類的車,為我的貓咪畫出一個美麗的世界,也做出了一個屬於我的動物王國。有時畫個(稀奇古怪)的笑臉,就會(不知不覺)得快樂起來,也讓我的畫圖技巧越來越厲害。當我一個人的時候,我會找出自己的興趣,我可以自己找事情做,從不會(寂寞無趣),希望這種幸福能(持續不斷)。旗薇


 


假日的時候,我喜歡〈坐擁書城〉,感受被書包圍的感覺,看書使我了解一些〈倫理道德〉,讓我〈增廣見聞〉,學到新知識,讓我很滿足,希望這種感受能夠持續不斷,因為看書令我的假日從不〈寂寞無趣〉。孟芸


 


我們班是一個獨一無二的體育班,每一個人有空閒時間就開始〈坐擁書城〉,有些人會看〈偉人傳記〉有些人會看使人感動的小說,希望這種場面〈持續不斷〉,自己空閒時間也就不會〈寂寞無趣〉。瑄妤


 


我有許多《稀奇古怪》的娃娃,有十二生肖的,我《寂寞無趣》的時候我會看《偉人傳記》,我也喜歡《精忠報國》的岳飛,我喜歡《坐擁書城》,全世界的知識全都在那邊我希望這種事情能《持續不斷》。舒維


 


現在的每個學生都有著(稀奇古怪)的想法.老師認真努力 .(因材施教)的教導每位學生(倫理道德)觀念.所以學生們上課都不覺得(寂寞無趣).煜哲


 


我自己一個人在家的時候,我會【寂寞無趣】,有時還會弄一些 【稀奇古怪】的東西,也會看一些書,我喜歡看歷史的書,我希望能【持續不斷】,讓這裡變【快樂王國】。  建旻


 


爺爺常對我說隨時都要(手不釋卷),因為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所以我有空時就會拿起(偉人傳記),(坐擁書城)之中,書裡不但描述的很生動,也讓我學到了許多(倫理道德).  正傑


 


科學家一直(持續不斷)的再找出許多(稀奇古怪)(文化資產),因為世界上有許多人類無法解開的謎,如金字塔,不過我(深深覺得)古人一定有一種法力,不然怎麼會有這麼多的古蹟。瀚儀


 


我喜歡坐擁書城,看一些課外讀物,充實自己的知識,因為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在假日,我會持續不斷的看書,有些書裡,會有倫理道德的啟示,讓我不會寂寞無趣,過著充實的日子。韻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風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