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講義內容:


 @我是啄木烏  林彥佑 刊於國日報文章


    找出矛盾、不合邏輯的內容並修改!


@作文運思四大要素:審題、立意、選材、組織



@四大要素的練習,配合國語日報語文教室─沈惠芳  文章





@小小評審家─我發明了一種藥


   結構分析、心智圖練習




 


第二天主題:勇於築夢


@無腿飛人─皮斯托瑞斯  力拚奧運  101.05國語日報


    新聞報導之5W1H討論:人事時地物、原因、經過與結果




    心得與學習




@繪本欣賞:精采過一生


     人的一生有很多階段,並且充滿了危機與挑戰,如果能將每一個階段都當作學習良機,那麼日子就會


  過得精采。



 


2012倫敦奧運跆拳道銅牌得主 


  教練愛的抱抱 讓曾櫟騁勇氣加分   2012/08/10 聯合新聞網


   l      曾櫟騁特別在自己的左手掌上,寫著「穩、相信自己、堅持到底」。

     當你情緒低落或遇到挫折時,你會如何鼓勵自己?試說說看你的方法。


 

l      每場比賽之前,曾櫟騁都會和教練來個「愛的抱抱」,她說,這個動作


 


     讓她會有安全感,勇氣也能加分。 你呢?生命中有哪個人可以給你勇


 


     氣?()是用什麼方法讓你更有勇氣面對困難?




    小巨人力克胡哲以生命見證,撼動人心!


沒手沒腳,沒有限制。從一無所,到一無所缺。


他告訴我們的是「永不放棄」的精神!


 


★我們也要好好的惜福,以積極的人生觀,活出精采的一生!





上課情形!




    說出想法,


並利用下課時間彩繪自己的講義,


不休息吔!




觀看:力克‧胡哲的影片




 


黑色條紋的孩子好感性,


下課時走到身邊,


「老師,謝謝妳這二天教我作文寫作方法,


    和帶我看書、看影片,我收穫很多!」


哇!令我感動,


趕緊請別的孩子幫我們拍個照,


二天的師生緣就在歡樂中結束,


希望播下的種子,


可以繼續萌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風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