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要向2012年說拜拜了。這一年來,幸福嗎?


國語課本「幸福的味道」,引起我想給孩子一個省思的機會。


 


 


幸福的滋味你嚐到了嗎?爸爸的微笑和媽媽的擁抱像蘋果一般的甜美,照顧弟弟像草莓一般酸酸甜甜,不過,這都是我的幸福。                                      白芯瑜


 


幸福像蛋糕一樣的甜蜜;幸福像愛情一樣的浪漫;幸福像花朵一樣的美麗。我的幸福隨時在我身旁,讓我在凜冽的冬天裡感覺到溫暖。                                汪浚騰


 


幸福的滋味,有時像花朵一般的高貴;有時像鳥兒高歌一曲般的喜悅;有時像星星閃耀一般的明亮。幸福隨處可尋,隨處可見,但要自己去探索與感受,否則永遠享受不到幸福。


張忠維


 


    幸福的滋味,有時像蘋果一般的香甜,有時像鳳梨一般的酸酸甜甜,當我克服困難時,


雖然這幸福是酸的、苦的,但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黃俊維


   


    幸福就在媽媽帶我出去玩時,牽起我的手怕我走丟時的溫暖;幸福在爺爺帶我去草莓園採草莓時的快樂;幸福在叔叔帶我去麥當勞吃午餐時的美味。我很幸福,有這麼多家人陪伴與照顧,我真的好幸福啊!                                                   江品蓉


 


    幸福在阿嬤的手上,每當我一回家,都能吃到豐富的晚餐,不讓我餓肚子;幸福在同學的臉上,每當我不開心時,他們可以給我歡笑;幸福在爸爸的臉上,在我困頓時,他可以幫助我。這時,我發現幸福圍繞在我身旁。                                       楊子懿


 


    幸福像夜晚星星一樣閃耀;幸福像大地的花兒一樣美麗;幸福像大樹一樣的高大。我覺得我很幸福,因為家人像星星在旁邊閃耀著,保護著我,我真的很幸福!          詹睿明


 


    幸福是爸爸璀燦的笑容;幸福是同學跟我和睦相處;幸福是媽媽給我無比的關懷,因此,幸福在我身邊圍繞著,只要我們用心去體會,就能感受到幸福的。                 林俊宏


 


    幸福不是擁有一大堆的財富,幸福也不是天天吃山珍海味,幸福更不是擁有一棟大豪宅,而是每天和家人快快樂樂的在一起,可以到戶外看看花花綠綠的野草和綺麗的花朵,三餐都可以吃飽,這些都是幸福的滋味。                                            董雁菱


 


    幸福像露珠一樣的甘甜;幸福像雲兒一樣的自由;幸福像大地一樣的翠綠。總而言之,大自然陪伴著我,這就是我的幸福,對我而言,我無時無刻享受著幸福。           陳冠廷


 


    幸福是和同學一起學習、一起玩樂;幸福是和家人快快樂樂的打球;幸福是和親朋好友一起爬山健行。我覺得幸福就在每一個人的身邊。                               盧佳祈


 


    幸福的滋味是什麼?開心玩耍時像蘋果一樣是甜的;難過時像芭樂一樣是澀的;跌倒時像苦瓜一樣是苦的,但這就是幸福。                                          吳珮岑


 


    幸福是天使般的快樂;幸福是朋友般的關心;幸福是家人的呵護。我很幸福,每天和朋友、同學一同玩樂,和爺爺、奶奶、父母、弟弟妹妹一同生活,帶給我難忘的回憶!林京錞


 


    幸福是和家人天南地北的聊天;幸福是和同學一起出去玩;幸福是健健康康的長大。幸福是我的親朋好友,帶給我美好的時光。                                       吳靖淳


 


    幸福的滋味,有時像煙火般的燦爛;有時像星星般的光亮;有時像太陽般的耀眼。我覺得我很幸福,因為能在觀景台上看到美麗的煙火在天空上閃閃發亮,像太陽一樣的照在我身上,當寒流來時,照在我冰冷的身體,讓我感受到無比的溫暖,所以我很幸福。    林鈺臻


 


    幸福的滋味,有時像星星一般的燦爛;有時像陽光一般的耀眼;有時像大海一樣的寬闊。幸福不在於錢財,而在心中的感受。我的幸福在我身邊圍繞著我,讓我像小動物一樣的快樂幸福。                                                                     王湘婷


 


    幸福像花兒一般的美麗; 幸福像小草一般的堅韌;幸福像鳥兒一樣的自由。幸福如同大自然的美,那至誠的幸福,只要用心體會,必定能找到真正的幸福。              蔡維恩


   


    你感受到了嗎?幸福的滋味,像百花一樣的綻放;像大樹一樣的挺拔;像森林一樣的熱鬧,幸福與你躲貓貓,只要你用心的體會,你一定能感受到那份幸福。            陳怡綾


 


--------------------------------------------------------------------


  


  

幸福的滋味   菶雁菱


    幸福不是擁有一大堆的財富,幸福也不是天天吃山珍海味,幸福更不是擁有一棟大豪宅,而是每天和家人快快樂樂的在一起,可以到戶外看看花花綠綠的野草和綺麗的花朵,三餐都可以吃飽,這些都是幸福的滋味。


    我們每天都可以吃到媽媽親手主的飯菜,雖然不是山珍海味,但每一道菜裡都裝著媽媽的愛,非洲的小孩子很可憐,他們沒有水可以喝,也沒有食物可以吃,也沒有衣服可以穿,肚子快餓死的時候,他們只能痴地上的土和拔地上的草來填飽肚子,而且他們肚子太大的原因不是吃太多,裡面全部都是爬來爬去的蛔蟲,蛔蟲會在他們的肚子裡存活下去,最後那些小孩子都會死在沙漠上,被禿鷹吃掉,所以,我們要珍惜爸爸媽媽給我們的一切,有東西吃,就要把她吃完,有水可以喝,就不能把它倒掉;有衣服可以穿,就不要擺在那裡移動也不動,這些自然界的東西,都是上天賜給我們的,我們要好好的珍惜,不可以浪費資源。


   我們每天都可以到戶外走走,散散心,但是醫院裡有許多癌症病童,他們不能下床走路,也看不到世界的風景,只能把自己關在黑暗的角落,她們必須接受化療,活在痛苦的生命哩,而且壽命可能不到兩年的時間,但是他們沒有放棄自己的人生和生命,而是在短短的時間內做了許多有意義的事,他們不敢閉上眼睛,怕醒來了以後,讚也看不到爸爸媽媽和自己的親人。


   我有一個增祖母,他已經躺在加護病房好幾天了,好不容易出來了,可以轉到一般病房,但是只能躺在床上動彈不得,讓她覺得自己生不如死。有一次,他已經不想呆在病房裡了,所以,他把自己的呼吸器管拔掉,一步一步努力的往外走,幸好,是醫生剛好走過來,把增祖母送到加護病房急救,才挽回了這條生命,所以,我們應該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一直到最後就算是得了癌症,也不可以納嚜輕易就放棄,應該要勇敢的去面對事實,並且接受醫生的化療,勇敢的活下去。


 


   幸福不是一定要用好的、住好的、穿好的,只要我們心裡想,有爸爸媽媽從小到大在我身邊陪伴著我,我就覺得很滿足了,有一首歌叫做「幸福是啥物」,他說幸福就是要知足,作勢要做人成功,可以自由自在的,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最重要的就是身體要健康,然後快快樂樂的和家人在一起,這就是幸福。




 


--------------------------------------------------------------------


 



幸福的滋味  忠維


    有人說幸福就是吃喝玩樂,也有人說幸福就是食衣住行育樂都有就是幸福,但對我來說與家人同在,就是最甜蜜的的幸福。


    有一天,我和爸媽與親朋好友一起去溪頭爬山,那時,天空烏雲密佈,令我開始擔心起了接下來的親山之旅。我們信步在悠靜的樹林裡,感受大自然的樂章,過了一段時間,終於走出來了,看著大家汗如雨下,我自己也氣喘如牛,大太陽高高在上,快把我們曬成人肉乾了,我趕緊去幫大家買冰涼的礦泉水,好讓大家消暑一下,當我喝下那冰涼的礦泉水時,頓時有了一種被釋放的感覺,那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幸福。


    前一年的十二月底,我和我的親媽媽分離,當時,媽媽熱淚盈眶,我也跟著痛哭流涕,因為那種痛是刻在心裡的,雖然非常不捨,但也要去克服,後來,我巧妙的來到這個既陌生又溫馨的家庭,剛開始他們都用燦爛的笑容來迎接我,不過,我卻不領情,並且有點得寸進尺,但後來,因為他們的耐心,所以我才有現在的「我」,之前的我任性不已,但現在的我盡了一切的能力適應,所以才會變得如此乖巧與聽話,在學習的過程,我也認為這也是一種幸福。


    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各不同,並有著不同的想法,幸福的滋味,對我來說是酸酸甜甜的,有人說:「幸福就從觀念轉變那時開始」,我非常認同這句話,也希望我能夠永遠記住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風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