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7.18第四天


幸福的滋味


懂得感恩、惜福的孩子,


不僅笑口常開


幸福的感受


又特別強烈


 


   只記住好事    何權峰    國語日報  102.05.16


人很容易注意一些不好的事,卻感受不到生活的美好。老記得別人做錯的事,卻忘了人家做了多少好事。因此,不滿遍佈於生活的每一個層面:我的父母有問題、朋友有問題、就讀的學校有問題,就連所居住的地方也有問題。


    曾經有個憤世嫉俗的人,求助《奇蹟課程》的作者海倫‧舒克曼,問他如何解決他的種種問題。海倫只回答:「從今天起,每天寫下一件令你感謝的事。」


    起初他需要思索很久,才想得出有什麼好感恩的事,但日復一日,他逐漸發現許多值得他感激的人與事,到後來就連過往的憤恨也消失無蹤。


    為什麼要去感恩?很簡單,因為感恩會讓我們注意好事,帶出好心情。


    找一本空白筆記本,開始把好事記下來。每天用一些時間,我建議大家可以在臨睡前,回想你今天碰到的好事、你做過的好事,寫在你的筆記本裡。


    寫這份清單時,請在每個項目前面,冠以「我很感激,因為……」或「我很感謝,因為……」格式如下:


    我很感激,因為今天過得很順利。


    我很感激,因為與家人感情融洽。


    我很感激,因為看到美麗的夕陽。


我很感激,因為有許多關心的朋友。


    記下每天的好事,只是第一步。


第二步是要經常把筆記本拿出來溫習。當你把這本筆記本重新看一遍,你會記起幾週、幾個月、幾年來發生在你身上的種種好事。


    永遠抱著感恩的心,珍惜自己擁有的,你會發現幸福就在身旁。


 




我很幸福」影片讓孩子瞪大眼睛


無法相信世上有人的生活是如此的貧乏


幸福的臉」可愛、童稚之情流露


欣賞影片


研究歌詞


幸福之情滿心中


 


幸福的滋味」範文研讀


畫線策略


找優美詞句


找文章結構




換自己寫寫看






哈!


男生動作比較慢


主任特別交代


如果有不配合的孩子就送到主任那兒去


不過


大家都能如期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風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